函数尾调用优化(Tail-call Optimization)对DTrace return probe的影响

今天这个话题要从stackoverflow上的一个帖子(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23254418/getaddrinfo-fails-to-resolve-address-in-hosts-file-when-using-mocha/23331397#23331397)谈起。帖子作者遇到的问题简单地说,就是DTrace输出的getaddrinfo的返回值不对:

pid$target::getaddrinfo:return
{
    printf("%d", arg1);
}

getaddrinfo的返回值应该是0或者-1,但是帖子的作者说输出了“some big number”。为了验证一下,小编做了个测试。小编用的是Solaris 10(SPARC处理器)的环境,结果输出果然是一些很大的数,看起来像是地址。会是什么地址呢?小编百思不得其解。于是就在dtrace-discuss的邮件讨论组里问了一下:http://www.listbox.com/member/archive/184261/2014/04/sort/time_rev/page/1/entry/0:15/20140425044157:7327DBF0-CC55-11E3-8545-F2C1F3063A1C/,得到的回复是和函数尾调用优化(Tail-call Optimization)有关,并让我参考这个链接:Tail-call Optimization(http://docs.oracle.com/cd/E19253-01/817-6223/chp-fbt-11/index.html)。

尾调用在维基百科里的解释是:“在计算机科学里,尾调用是指一个函数里的最后一个动作是一个函数调用的情形:即这个调用的返回值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