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delete和malloc/free的区别

malloc和free不知道构造函数和析构函数

malloc/free:只要给出想要的内存的长度就分配,并返加(void*)

new/delete:分配内存同时进行类型检测,内置了sizeof运算,如果分配类的话,自动调用类的构造函数,delete也是,释放内存时调类的析构

为什么有必要写自己的operator new和operator delete?

答案通常是:为了效率。缺省的operator new和operator delete具有非常好的通用性,它的这种灵活性也使得在某些特定的场合下,可以进一步改善它的性能。尤其在那些需要动态分配大量的但很小的对象的应用程序里,情况更是如此。

有这样一个方法来实现你的自定义的operator new:先让缺省operator new分配一些大块的原始内存,每块的大小都足以容纳很多个airplane对象。


转自http://zhiqiang.org/blog/posts/163-written-test-problems.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