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6、Javascript、CommonJS、AMD、nodejs的关系与差异

在前端开发中,发现小组成员总是对ES6、Javascript、CommonJS、AMD、nodejs概念搞不清,既不知道它们之间的联系,更不知道它们之间的差异。

理清它们的关系很简单,首先要从最核心的说起,也就是Javascript,javascript是一种脚本编程语言,有自己独立的语法与语义,没有javascript,也就没有其他的那些概念了。

关于ES6,可直接理解为javascript的增强版(增加了新的规范、特性与功能)或最新版,两者之间虽然略有差异,但也可以忽略(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呵呵),就有点类似于JAVA8与JAVA语言的关系,同样既然有ES6,那么也还有ES 5与ES 3,都是Javascript在发展过程中的发布版本。

Commonjs、AMD以及曾经很火的CMD都只是为了解决javascript文件之间的依赖与引用问题,所以它们只是一种Javascript的包管理规范。在组织你的JS代码时,你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合适的包管理规范,但要注意,尽可能只选择一种。

在nodejs出现之前,javascript主要应用于浏览器端,所以nodejs也很好理解了,nodejs是对javascript脱离浏览器的应用延展,它还提供了运行引擎与相关API,所以nodejs是javascript开发本地应用、服务器应用的一个开发套件,注意了,因为nodejs采用了javascript的语法,所以nodejs不是一种开发语言。

  • 4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