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和结构的区别

区别如下:

1.存储类型:结构是值类型,存储在栈上。类是引用类型,存储在栈上和堆上,堆上存储真实数据,栈上存储存储地址,修改一个引用的值,另一个相同的引用的值就会发生改变。

2.继承性:类是可以继承的,它可以继承其他的类或者接口,也可以被继承,并且,类的许多特性是通过继承来展现的,要阻止类的继承,必须显示的声明sealed。结构没有继承:它不能继承另一个结构或者类,也不能被继承。也正因为如此,结构不能有抽象成员。虽然结构没有明确的用sealed声明,可是结构是隐式的。结构能够继承接口,方法和类继承接口是一样的

3.初始化:类可以在声明的时候初始化,结构不能在申明的时候初始化(不能在结构中初始化字段),否则报错。

4.构造函数:类和结构都有自己默认的构造函数。在类中,一旦我们编写了带参数构造函数,默认构造函数就不存在了。当我们要调用不带参数的构造函数来初始化对象时,我们必须再自己编写一个不带参数的构造函数。但是在结构中,始终存在一个不带参数的默认构造函数,并且,这个构造函数是不可替代的,不能重写,也不能覆盖,在结构中,我们只能编写带参数的构造函数,不能编写不带参数的构造函数

5.析构函数:类有析构函数,但是结构没有析构函数

6.关键字:在类中可以使用但是在结构中限制使用的关键字有:abstract、sealed、protected;Static关键字可以用在类名前面用来声明静态类,但是不能用在struct前面,不存在静态结构

  


类用new来实例化对象,分配内存,需要使用new返回地址及分配空间,而结构用new是初始化,结构是值类型,申明时就已经分配内存了

  • 3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