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实训项目总结

   经过21天的努力,我们的项目也基本完工了。我们的项目小组有5个人,但是由于另外两个人白天有课,导致平时白天工作的只有三个人。这不得不使我们每天都在加班,都在等待其他人的资源。

  这里写下我做项目的一些心得吧。我做的只是的是一些小的项目。

  首先,项目需求必须非常明确。具体功能可以不非常细致,但是项目框架必须在项目开始时就搭建好。我们实验室中,有很多项目需求不明确,或者是在经理的要求下把项目需求写下来,导致最后项目延期,或者是很多功能都放弃。

  其次,任务分配要明确。但任务分配下去,组员可能不愿意做,或者推迟做,再或者就是干脆不做。这就要你想办法去解决。在组内,每个人的能力都不一样,为了避免一些人打酱油,就必须按照他的能力去分配任务。可能有很多时候,你对他的能力感到怀疑,但是你要相信你的队友,给予他机会,让他有表现的机会。对于能力较弱的队友,你就分配一些简单的任务的给他,也不要强求他做的多好,即使不满意,也不要过多的评价,这样会导致他的消极情绪,不利于项目的进行。

  再次,就是组内氛围。队友们应该经常交流,如果任务分配下去,就应该经常和与你任务相关的队友进行交流,不然到最后项目整合的时候,发现根本就不能整合。做一项任务,应该尽量做好,尽量为了别人的方便,而不是自己的方便。做任务时,应该考虑多种情况,而不是简简单单的完成任务,组长布置下去的任务可能只是功能性的东西,不是具体的,这时候你就需要考虑选择解决问题的方法,而不是死板的只是去完成任务,不管方法合不合适就盲目去做,这样只是费时费力的,拖延其他队友。另外一个方面就是,相信队友,即使自己比较强,也不要认为他人不行,这样不利于组内团结。

  最后,就是项目Bug的问题了。其实我们的项目,做的感觉是比较炫的,无论是界面上还是在功能上。在下面测试的时候几乎都没有出现Bug,但是最后一天作为推荐小组项目演示的时候,项目竟然崩溃了三次,这是在下面从来没有遇到过的。或许,我们都寄希望于演示不会出现Bug,而不是去竭尽所能去修复Bug,这有点投机取巧的意思吧。所以,我们小组就吃亏了,这是血淋淋的教训,Bug一定要完全修复,不要天真!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