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7上部署Httpd+Tomcat遇到的问题

Tomcat部署问题

  1. 通过yum install tomcat安装的tomcat与平常使用的tomcat不一样!
    yum 安装的tomcat没有多余的问题,安装成功,并通过systemctl start tomcat发现访问http://hostname:8080/没有反应!期待的欢迎页没有!
    听过仔细查看,发现是yum安装的文件没有安装欢迎页页面,如果需要测试是否安装成功,需要自己编写测试页面,文本文件的html文件也是可以的。
    查询tomcat安装目录通过:
rpm -qa | grep tomcat
rpm -qs <上条命令查出来的tomcat安装完整包名>

缺省位置在:/usr/share/tomcat
缺省WEB文件目录在:/usr/share/tomcat/webapps目录下。

  1. 没有生成tomcat日志?
    其实缺省情况下,会生成tomcat日志的,就在tomcat的home目录下的logs目录下,有catalina.xxxx的日志,如果没有,可以通过一下命令手动运行:
/usr/libexec/tomcat/server start

Apache的配置问题

  1. 自己配置的虚拟目录无法访问?
    这个问题主要是因为两个问题引起的:
    • 目录归属问题,目录需要让apache:apache可以访问
    • SELinux问题,如果同通过setenforce 0命令关闭SELinux可以工作,那么可定就是这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可以通过chown -R apache:apache <目录>实现修改目录的用户和用户组。第二个问题,可以选中永久关闭SELinux(需要修改/etc/selinux/config文件。或者允许httpd访问需要的目录:
chcon -R --type=httpd_sys_rw_content_t <目录名>
  1. 代理无法访问
    如果独立可以访问被代理的服务,那么又是SELinux在保护httpd不做违反规则的事情。通过命令允许httpd可以连接网络(代理连接后端服务器实现的)
/usr/sbin/setsebool -P httpd_can_network_connect=1
# 查看状态
/usr/sbin/getsebool -a |grep httpd_can_network_connect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