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actional事务几点注意

这里面有几点需要大家留意:
A. 一个功能是否要事务,必须纳入设计、编码考虑。不能仅仅完成了基本功能就ok。
B. 如果加了事务,必须做好开发环境测试(测试环境也尽量触发异常、测试回滚),确保事务生效。
C. 以下列了事务使用过程的注意事项,请大家留意。
1. 不要在接口上声明@Transactional ,而要在具体类的方法上使用 @Transactional 注解,否则注解可能无效。
2.不要图省事,将@Transactional放置在类级的声明中,放在类声明,会使得所有方法都有事务。故@Transactional应该放在方法级别,不需要使用事务的方法,就不要放置事务,比如查询方法。否则对性能是有影响的。
3.使用了@Transactional的方法,对同一个类里面的方法调用, @Transactional无效。比如有一个类Test,它的一个方法A,A再调用Test本类的方法B(不管B是否public还是private),但A没有声明注解事务,而B有。则外部调用A之后,B的事务是不会起作用的。(经常在这里出错)
4.使用了@Transactional的方法,只能是public,@Transactional注解的方法都是被外部其他类调用才有效,故只能是public。道理和上面的有关联。故在 protected、private 或者 package-visible 的方法上使用 @Transactional 注解,它也不会报错,但事务无效。
5.经过在ICORE-CLAIM中测试,效果如下:
A.抛出受查异常XXXException,事务会回滚。
B.抛出运行时异常NullPointerException,事务会回滚。
C.Quartz中,execute直接调用加了@Transactional方法,可以回滚;间接调用,不会回滚。(即上文3点提到的)
D.异步任务中,execute直接调用加了@Transactional方法,可以回滚;间接调用,不会回滚。(即上文3点提到的)
E.在action中加上@Transactional,不会回滚。切记不要在action中加上事务。
F.在service中加上@Transactional,如果是action直接调该方法,会回滚,如果是间接调,不会回滚。(即上文3提到的)
G.在service中的private加上@Transactional,事务不会回滚。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