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10中开启Intel VT-x



记得刚接触linux的时候,是在win7下使用vmware虚拟机来安装linux,这样就可以方便的一边使用win7娱乐,一边在linux下进行学习。后来发现这种方式使得win7很卡,虚拟机也很卡,让人觉得很烦恼。无奈之下,只好安装了win7+ubuntu的双系统,这下解决了卡顿问题,但是毕竟linux作为服务器系统是它的强项,而作为桌面系统它是无法和windows抗衡的,所以无论ubuntu如何标榜其桌面系统多么优美,多么好用,它和windows比起来,办公和娱乐都是渣渣。因此在ubuntu下如果需要办公娱乐的话,又得切换回win7系统,麻烦得很。无奈之下又决定使用虚拟机。恰逢最近正在看虚拟化这块,而我的本本thinkpad sl410()处理器支持虚拟化技术(),于是打算利用下处理器的VT功能,看看能给本本和虚拟机的性能上带来什么好处。本本默认已经开启了VT,于是只要开启vmware的vt-x即可。创建虚拟机的步骤和截图如下:(本人的vmware版本是10.0.2)

1.创建虚拟机,然后选择自定义创建,不能选典型,否则就无法设置硬件兼容的选项。然后点击下一步。

2.这里硬件兼容性选择Workstation8.0,否则后面虚拟机开启vt-x时,会报出“此平台不支持虚拟化的IntelVT-x/EPT”的错误。

3.然后点击下一步,正常安装linux即可。本人安装的是Centos6.5。

4.安装完后,开启虚拟机之前,设置一下处理器的配置,首选模式选择IntelVT-x/EPT,然后正常开启虚拟机。

5.至此,大功告成。虚拟机的系统和宿主系统会充分利用本本处理器的VT特性。而不是共同竞争一个cpu。

利用这种方式开启虚拟机后,虚拟机和本本前所未有的流畅,呵呵。如果你的本本支持VT特性的话,在使用虚拟机时最好利用上,为你的学习娱乐带来更好的体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