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oc+Workfow实例系列(二)


到这一步,需要先维护condition type。TCODE:NACE


 

选output type


 

选中NEU,再点击左面的partner function


 

点修改,新建一个EDI类型:

 

 

保存到TR


 

回到上面message control的添加


 

ME12为outbound中对RFQ的标准处理,可以在WE41中找到。保存后,outbound设置完成,现在可以输出EDI到供应商SAP系统了。现在去为刚才创建的RFQ添加一个EDI消息。TCODE:ME42


 

跳过警告,选择工具栏中的further data


 

Dispatch processing选为4,立即发送。然后保存,此RFQ的EDI消息就已经开始发送了。再次进入此RFQ时,输出状态已经变成绿色


 

可以在IDoc列表中查看到刚才发送消息的状态。TCODE:WE02


 

双击行进入,可以看到具体状态:

可以看到此RFQ的相关数据已经打包成IDoc,成功passed 到了 receiver port中,即供应商的SAP系统。

 


Outbound完成后,转到供应商SAP系统,作对应的接受IDoc的动作,也就是Inbound过程。

登录供应商SAP系统,查看接收到的IDoc消息。TCODE:WE02


 

但看到状态是红色的,双击进去可以看到错误信息


 

可以看到数据已经接收到了,但是partner profile没有配置好,下面会做一系列的inbound相关的配置。这样才能保证正确的处理接收到的IDoc,并生成SD中的RFQ。

TCODE: SALE,配置客户的逻辑系统(即上图中的21001)。


 


 

逻辑系统创建OK,然后创建partner profile。TCODE:WE20


 

保存后,为其添加一个Inbound pamtrs.用来处理接收到的IDoc。

注意选为立即传送,保存,partner profile创建完毕。

 

下面创建供应商系统中的成品物料(F-01-01)和客户(21001)的主数据。

TCODE:MM01


 

把物料挂在工厂3000中:


 


 


 


 

保存,物料创建OK。创建客户,TCODE:VD01


 

填写与物料对应的销售组织和分销渠道


 

选Sales Area Data


 


 


 

保存,客户创建完毕。

这时,我们可以重新从客户那边的SAP系统发送一个RFQ过来。但是接收时Idoc的状态还是有误。


 

根据状态信息,可以判断,在创建SD中的询价时,找不到销售组织、销售渠道和产品组。还有,供应商物料编码和本公司物料编码的对应关系,也是需要额外处理的。这是因为这些信息的确不在接收的IDoc中,也不应该在其中。这完全是由供应商这边的系统自己定制的。为此,我们通过WE42找到Inbound中对应的处理Function Module:IDOC_INPUT_REQOTE,需要对它做出口增强,使在创建询价根据一定规则赋值上销售组织、销售渠道和产品组等定制参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