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llow Size、Retained Size、Heap Size和Allocated

转载请注明地址:http://blog.csdn.net/yincheng886337/article/details/50517375

Shallow Size

对象本身占用的内存空间,不包含其引用的对象,但在JAVA中除基本类型外,一切均为对象,也就是说持有的一直为对象的引用,如String类型对象,它主要包含3int成员(3*4B)1char[]成员(1*4B)以及一个对象头(8B),尽管char[]可能指向一大块字符,但String对象里只有一个引用所占4B的空间,因此String类型对象的Shallow Size就是12B+4B+8B = 24B

 

Retained Size:

对象本身的Shallow Size + 对象能直接或间接访问到的对象的Shallow Size,也就是说Retained Size就是该对象被gc之后所能回收内存的总和。

 

为了更好地理解Retained Size,不妨以图1加以说明,图中每个节点对应内存中的一个对象,但注意这里有个特殊的节点GC Roots(详见注解),它也是Reference chain的起点。在图3中,从对象obj1入手,可知通过obj1可以直接或间接访问的对象为蓝色节点,而左图中obj3GC Roots可达的,也就是说断掉obj1obj3Reference chain后,obj3还有GC RootsReference chain,因而在gcobj1被回收也不会回收obj3,因此在左图obj1obj1Retained Size = obj1 + obj2 + obj4 shallow size,而右图obj1Retained Size = obj1 + obj2 + obj4 +obj3 shallow size.总之,Retained size是一个整体度量,能反映内存结构和对象图的依赖关系,还可以找到根节点。


 

图1 Retained Size示例图

注:GC Roots特指垃圾收集器对象,JVM GC时会回收那些不是GC roots且没有被GC roots引用的对象。JVM对内存中对象进行回收,主要是通过GC Roots Tracing来辨别对象是否在使用,进而进行回收。也就是说通过一系列名为“GC Roots”的对象作为起始点,从节点向下搜索,搜索过的路径称之为Reference Chain,当一个对象到GC Roots没有任何Reference Chain相连时,则表明此对象不可用,GC时将被回收(该流程的示例图见图2)。

 

图2.GC Roots Tracing回收机制

 

  Heap Size: 

堆的大小,当资源增加,当前堆的空间不够时,系统会增加堆的大小,若超过上限(如64M,阈值视平台而定)则会被杀掉

 Allocated:

堆中已分配的大小,即App应用实际占用的内存大小,资源回收后,此项数据会变小。

建议:若单一操作反复进行,堆大小一直增加,则有内存泄露的隐患,可采用MAT进一步查看。

参考:

http://blog.csdn.net/time_hunter/article/details/12405127

http://blog.csdn.net/kingzone_2008/article/details/9083327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