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代码混淆、伪加密、压缩文件破解真能防反编译?

android混淆代码的目的就是防止apk被破解和反编译,很多程序猿采用的共同方法是通过Proguard进行Java代码混淆,从而有效防止被破解和反编译。几维安全却不这么认为,android 代码混淆真的可以起到实质性的作用吗?请看以下详细介绍。

Android代码混淆

159.png

从以上图中可以看出,程序猿对Android代码进行混淆以后混淆器就把代码里面所有函数、类以及变量名称全部加密为英文,一旦APP被破解之后该破解员很难识别这些简短的英文字母。但是,Android混淆代码只是从阅读代码上面增加了难度。

所以,android混淆代码还是不能从根源上进行破解和防止反编译,具体实施办法应该是以下这几个方面:

伪加密

145.png

伪加密是安卓系统发布最为流行的一款加密方式之一,主要是javaapk进行伪加密,其修改原理是修改连续4位字节标记为”P K 01 02”的后第5位字节,奇数表示不加密偶数表示加密。伪加密后的APK不但可以防止PC端对它的解压和查看也同样能防止反编译工具编译。

但是有一处弊端是android4.2.x系统不能安卓伪加密的apk,伪加密对一些apk加密过后的市场不能进行安全监测,少数市场会拒绝apk上传。

APK压缩文件破解

众所周知,apkpc端看上去就是一个压缩文件,但是在android系统里面就是一款系统软件,而且androidapk的识别都是从标志头到标志尾,其他多余数据统统无视。若在标志尾添加一些数据android被视为压缩文件,在pc端这个文件已经损坏,用反编译工具同样会提示文件已破坏,但是它却不会影响在Android系统里面的正常运行和安装,而且也能兼容到所有系统。

147.png


QQ截图20170602165957.png

几维安全认为这种APK压缩包破坏存在和伪加密一样的问题,个别市场会存在不能识别的现象导致不能上传市场。使用压缩文件修复工具也能把它修复好让我们做的保护消失。所以这三种都无法从根本上解决android 代码混淆防止被破解和反编译。

第三方平台加密

几维安全提供专业的移动安全服务,在android 代码混淆的基础之上采用apk防二次打包保护、代码加壳保护、资源文件签名保护等保护措施,全方面保护APP安全,加密之后的APP不会影响到用户体验以及运行效率等问题,几维安全的兼容性也是最佳的。若想真正保护android 代码安全还应以安全加密技术为重点,不要只做android 代码混淆。更多知识内容请关注几维安全官网。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Android 代码混淆与加密是一种保护应用程序的方法,可以防止反编译代码分析。下面是一个示例,演示如何使用 ProGuard 进行代码混淆和加密。 1. 配置 ProGuard 在 Android Studio 中打开 app 模块的 build.gradle 文件,在文件中添加以下代码: ``` android { ... buildTypes { release { minifyEnabled true proguardFiles getDefaultProguardFile('proguard-android-optimize.txt'), 'proguard-rules.pro' } } ... } ``` 这将启用 ProGuard,并告诉 Android Studio 使用 `proguard-rules.pro` 文件中的规则来混淆和加密代码。 2. 编写 proguard-rules.pro 文件 在项目的 `app` 目录下创建一个名为 `proguard-rules.pro` 的文件,并添加以下规则: ``` # 防止类名、方法名、字段名被修改 -keepattributes Signature,InnerClasses,*Annotation* # 防止类名被修改 -keep class com.example.myapp.** { *; } # 防止方法名被修改 -keepclassmembers class com.example.myapp.** { *; } # 防止字段名被修改 -keepclassmembers class * { ** myFieldName; } # 混淆代码 -renamesourcefileattribute SourceFile -keepattributes SourceFile,LineNumberTable # 加密字符串 -encryptstrings ``` 这些规则将防止类名、方法名和字段名被修改,并使用默认的 ProGuard 混淆代码。`-encryptstrings` 规则将启用字符串加密。 3. 运行 ProGuard 在 Android Studio 中,选择 Build > Generate Signed Bundle/APK,选择 APK,然后按照向导的指示生成一个签名的 APKAndroid Studio 将自动运行 ProGuard,并混淆和加密您的代码。 以上就是一个 Android 代码混淆与加密的示例。请注意,代码混淆和加密并不能完全保护您的应用程序,只能增加攻击者分析和反编译代码的难度。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