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J2EE

Java 版本

     J2ME:功能非常有限,用于嵌入式设备

     J2SE:包含原始的核心类库,用于桌面应用程序和浏览器中的Applet

     J2EE:功能非常全面,用于数据处理和服务器端应用

     确切的说并不是Java分为三个版本,SEEEME都是Java,而真正的SEEE ME的技术基础,SE包括了Java语言基础内容。在基础内容之上扩充不同领域的规范 也就有了EEME的主要应用领域。在EE里我们主要掌握的应该是解决问题的一种 手段而不是解决问题的思想。

J2EE提出的背景

     企业级应用框架的需求:在许多企业级应用中,如数据库连接、邮件服务、事务处理等都是一些通用企业需求模块,这些模块每次开发中都由开发人员来完成,后果可想而知。于是许多大公司开发了自己的通用模块服务,这些服务性的软件系列统称为中间件。

     为了通用必须提出规范,不然无法达到通用:在上面需求之上,许多公司都开发了自己的中间件,可是与用户的沟通都各有不同,从而导致用户无法将各个公司不同的中间件组装在一块为自己所用,于是提出了标准的概念。J2EE是基于Java技术的一系列标准。

Java体系

  

J2EE规范

     JNDIJava Naming Directory InterfaceJava命名和目录接口。JNDI的实现机制是提供了一个用于访问不同命名和目录服务统一的API接口。WebService可以通过JNDI提供的一些接口来操作和访问JNDI树。

     JDBCJava DataBase ConnectionJava数据库连接器。JDBC是以统一方式访问数据的APIJDBC Driver是实现数据库操作的类,Driver分为两类:2层(客户端直接和数据库会话)3层(客户与代表数据库中间层)会话,也可以说中间层为数据库连接池。

     Web Services是WebApplication的服务器端服务,本质就是调用其他网站资源的一些API

     JAASJava Authentication and Authorization Service )Java认证和授权,是一个Java以用户为中心的安全框架,作为Java以代码为中心的安全的补充。认证指你的Web Application是怎样确定用户的安全证书。授权指是否有权向访问Web Application资源

     Servlet是一个基于Servlet规范的特殊Java类,它是提供基于请求/响应的Java类。Servlet用途是处理requestresponse

     JSP是动态内容模板,使用定制的Java代码扩展HTML。它是服务器端的一种脚本语言,是在Servlet基础之上产生的,它结合了Servlet的一些优势。JSP可以是定制的一些标签。在正式运行时会编译成Servlet,所以他俩的生命周期是相同的。JSP规范描述了一些应用设计模型;SimpleForward DelegationInclude DelegationDecoupled Model

     JTA(Java Transation API)Java事务API。事务是一种机制,把成组的操作视为一个操作进行处理。在事务处理中,要么所有操作都执行,要么都不执行。事务能够横跨EJB访问、JDBC连接、JMS连接。

     EJBEnterprise Java Bean)企业级JavaBean,是实现分布式业务逻辑的Java组件。http://blog.csdn.net/yingjiebohe/article/details/7020331

JMXJava Management Extensions)Java管理扩展,是一个为应用程序植入管理功能的框架,JMX是一套标准的代理和服务。

     JMSJava Message ServiceJava消息服务。是一组Java应用程序接口,它提供创建、发送、接收、读取消息的服务。Java消息服务支持两种消息模型:Point-to-Point消息(P2P)和发布订阅消息(Publish Subscribe messaging简称Pub/Sub这和TCP/UDP协议本质上有些形似。

     RMIRemote Method Invocation)远程方法调用。它大大增强了Java开发分布式应用的能力,RMIJava开发网络分布式应用系统的核心解决方案之一。Java RMI支持存储于不同地址空间的程序级对象之间彼此进行通信,实现远程对象之间的无缝远程调用。RMI和远程桌面连接是否存在着某种关系?(不知道捏)

    J2EE的框架是规范,上面已经简单阐述了一部分规范,根据这些规范开发出来的组件可以直接投入使用,使开发人员可以将大部分精力放在业务上。学习J2EE基础知识后给我的感觉就是J2EE的这些规范就像一个个有标准规则开发出来的组件,因为是具有标准的,所以这些组件具有可复用性、灵活性。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