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pid java broker的安装和配置

apache qpid 是一款实现amqp协议的消息中间件,qpid的简介参考https://www.baidu.com/link?url=JT6nIIVFn78HyQeLhOoJu4xcyrrnUlbx2okM9FGVzyf4efe7_zFsEXjDiZAFpmXtKpQ8rjdZyNhSYygHZD59UIiRNocL83Zk_GRv73rzcRe&wd=&eqid=b7f4bd9a0005e534000000065728a073

qpid是跨平台的,有服务器端和客户端,服务端broker有各种语言的实现,客户端也是,这里介绍下java语言的服务端broker的安装和配置

1.到官网下载java broker

这里写图片描述

http://www.apache.org/dyn/closer.lua/qpid/java/6.0.2/binaries/qpid-broker-6.0.2-bin.tar.gz

2.选择一个目录解压安装包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qpid架构图是指用来描述Qpid消息代理系统的整体结构和组件之间的关系的图示。Qpid是一个实现了Advanced Message Queuing Protocol(AMQP)标准的开源消息代理系统,用于在分布式系统中进行可靠的消息传递和通信。Qpid架构图通常会包括以下几个主要组件: 1. Qpid Broker:消息代理,负责接收、路由和传递消息。它包含了Exchange、Queue、Binding等基本概念,并通过AMQP协议与其他组件进行通信。 2. Qpid Client:客户端,用于产生、发送和接收消息。它可以是生产者或消费者,与Qpid Broker建立连接,在不同的Exchange或Queue之间发送和接收消息。 3. Qpid Management Tools:用于管理和监控Qpid系统的工具。可以通过这些工具进行交互,查看和管理Broker和Client的状态、配置和性能信息等。 4. Qpid Routing功能:实现了消息的路由和转发功能,根据Exchange和Binding的配置,将消息从生产者传递到消费者。 5. Qpid 持久化存储:将消息保存到硬盘上,以便在系统故障后能够恢复消息的可靠性。 Nova服务进程图是指用来描述OpenStack中的Nova服务的组件和模块之间的关系的图示。Nova是OpenStack中的计算服务,负责管理和调度云中的虚拟机实例。Nova服务进程图包括以下几个主要组件: 1. Nova-api服务:接受来自用户和其他服务的Restful API请求,并将其转发给其他具体的服务进程进行处理。它与客户端之间通过API接口进行通信。 2. Nova-scheduler服务:负责虚拟机实例的调度和分配。根据云中的物理资源情况和调度策略,选择最合适的物理主机来部署虚拟机实例。 3. Nova-conductor服务:负责处理用户操作的审批和授权。它与数据库交互,管理虚拟机实例的状态和操作。 4. Nova-compute服务:管理和监控物理主机上运行的虚拟机实例。它与虚拟化技术(如KVM、Xen等)进行交互,通过控制接口(libvirt)管理虚拟机的创建、启动、停止和删除等操作。 5. Nova-network服务:提供虚拟网络的管理和配置。负责为虚拟机实例分配IP地址、创建网络拓扑等网络相关的操作。 6. Nova-volume服务:提供块存储服务,为虚拟机实例挂载块设备。 以上是对qpid架构图和nova服务进程图的简要描述,这些图示有助于理解系统的整体结构和组件的交互关系。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