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框架学习笔记(一)

辅助函数

顾名思义。就是帮助我们完成特定任务的函数。每个辅助函数文件都是某一类函数的集合。比如,URL辅助函数帮助我们创建链接,表单辅助元素帮助我们创建表单元素。
辅助函数没有使用面向对象的方式来实现,他们是简单的过程式函数,CI默认不会自己加载辅助函数,一旦加载就可以在控制器和视图中全局访问。
一般辅助函数位于system/helpers或者application/helpers目录。

加载辅助函数
$this->load->helper('url');
//加载多个辅助函数
$this->load->helper(
    array('helper1', 'helper2', 'helper3')
);

使用辅助函数

在视图文件中使用anchor()函数创建一个链接

<?php echo anchor('blog/comments', 'Click Here');?>

“Click Here” 是链接的名称,”blog/comments” 是你希望链接到 controller/method 的 URI* 。

在视图文件中使用PHP替代语法

如果不是使用CI多的模板引擎,那么只能在视图文件中使用纯PHP语法。为了精简视图。建议在写控制结构或者echo语句时使用PHP的替代语法。

自动短标记支持

Echo替代语法

<ul>

<?php foreach ($todo as $item): ?>

    <li><?=$item?></li>

<?php endforeach; ?>

</ul>

这里没有任何括号,所有的括号都不被替换成endforeach,类似的有endif,endfor,endforeache,endwhile

要注意一点,每个分支结构的后面都要跟一个冒号,而不是分号(除了最后一个)。

模板解析类

模板解析类可以对视图文件中的伪变量进行简单的替换,可以解析简单的变量和变量标签对

输入类

该类有系统自动加载,用途:
1. 为了安全,对输入数据进行预处理
2. 提供一些辅助方法来获取数据并处理

访问表单数据

CI提供了几个辅助方法来从POST,GET,COOKIE和SERVER数组中获取数据,我们不需要去检查数据是否存在,可以简单写成

$something = $this->input-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