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访问ext3

安装一个软件Ext2Fs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ext2/3,扩展文件系统,常用于Linux操作系统。是很多Linux发行版的默认文件系统。 Linux ext2/ext3文件系统使用索引节点来记录文件信息,作用像windows的文件分配表。 索引节点(inode)是一个结构,它包含了一个文件的长度、创建及修改时间、权限、所属关系、磁盘中的位置等信息。 一个文件系统维护了一个索引节点的数组(GroupDesc),每个文件或目录都与索引节点数组中的唯一一个元素对应。 系统给每个索引节点分配了一个号码,也就是该节点在数组中的索引号,称为索引节点号。 linux文件系统将文件索引节点号和文件名同时保存在目录中。所以,目录只是将文件的名称和 它的索引节点号结合在一起的一张表,目录中每一对文件名称和索引节点号称为一个连接。 对于一个文件 来说有唯一的索引节点号与之对应,对于一个索引节点号,却可以有多个文件名与之对应。因此,在磁盘 上的同一个文件可以通过不同的路径去访问它。 本程序是一个ext2/ext3文件系统查看器(ext4暂不支持).可以打开镜像文件及硬盘设备文件查看具体的 文件系统结构信息,如超级块,块组信息,文件inode,目录信息,文件信息,提取文件内容等。本人写这个程序就是 为了学习一下ext2/3,也希望通过本程序能让读者了解ext2/3文件系统结构. 具体使用方法请看readme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