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为更高级别的iOS开发工程师?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如果你是一位iOS开发领域的从业者,那么恭喜你,你已经跻身潮人的行列。互联网行业,iOS开发人才紧缺,学校培养的人才不论是质还是量都无法满足企业对专业人员的需求。大部分还是依靠专业的iOS培训机构。

                                                                                                    

  作为一名iOS开发工程师,你一定想成为更加优秀的领导者。那么,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iOS开发工程师呢?我觉得做到以下几点,你就离优秀越来越近了。

  1提高英语水平

  作为新一代的码农,英语水平虽然不是一个硬指标,但是,如果你的英语水平足够好,那真是如虎添翼。在公司里面,糟糕的英语表达能力也掩盖了你在软件开发技术上的优势。

  很多优秀的技术文章都是英文版本的,就像苹果官方文档一样,你看不懂就比别人落后了一步。等这些版本被翻译为中文,并且普及,需要好长的一段时间。所以与其被动等待,不如先下决心把英语水平提上去。

  英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不仅仅有助于写代码。如果万一哪一天你成为公众人物了,你是想向刘强东一样讲英语,还是想向雷布斯一样讲英语呢?我觉得你应该更想像马云一样。

  至于,如何提高英语水平,最重要的还是要养成学习的习惯。并勤加练习,最好有一个外国朋友,这样可以节省很多时间,而且会进步飞快。

  2 熟练掌握最基础的语言和操作

  熟练掌握C/C++/Objective-C/Swift语言;

  熟悉Cocoa Touch(Foundation,UIKit)、Objective-C中block,gcd,NSOperation等;

  熟悉Object消息传递等机制,Objective-C Runtime,阅读源码;

  熟练使用大部分iOS平台常用库,开源库(AFNetworking,SDWebImage,fmdb),开源控件(EGOTableViewPullRefresh,MRProgress);

  关注Github上iOS平台上开源项目最近趋势,尝试fork一些著名开源库;

  iOS App UI develop,熟练使用Interface Builder,理解ReactiveCocoa框架理念,阅读源码;

  理解Restful Api概念,会使用Restkit,进行网络资源传输;

  理解Beeframework类hybird框架结构原理,掌握HTML5,CSS,JavaScript等前端知识,掌握jQuery等常用库;

  熟练使用各种工具debug,调试应用性能;

  使用Git进行版本控制管理;

  3多学习新技术和方法

  研究每年WWDC上推荐的最近方法技术,对代码进行重构升级;

  阅读iOS开发书籍,开发者博客(objc.io/shipster.com);

  计算机基础知识扎实(计算机结构,数据结构,算法)。

  4 自学视频 提高实际操作能力

  观看大师级iOS讲师录制的教学视频,打好基础战。我比较推荐扣丁学堂的在线教学视频。"扣丁学堂"隶属于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是第一家IT教育O2O模式在线教育平台。“扣丁”一词是英文Coding的谐音,意为编码的意思,域名codingke是“扣丁客儿意思,只需成功注册为扣丁学堂的VIP会员,即可成为扣丁客儿的一员。扣丁本着“Coding是我的梦想,也是我的生活”的核心理念,以三个月的在线学习+一个月的线下项目实战,一个月免费学的O2O模式,打造一个最适合学习的在线IT教育平台,专注于移动互联网领域,目前就业课程有移动开发最热门的iOS在线课程、Android和Cocos2d-x手游开发课程。让编程更简单。

  优秀的iOS开发工程师永远是市场需求的对象,加油吧,iOS开发先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