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on中属性forward和子元forward的区别

注;这是一线游在群里问的,我(幻雪若翼 )是如下做的回答,还请大家补充!
 
幻雪若翼 :
1.forward子元素是对应着一个将要接受控制权的目标路径。和jsp的forward作用基本上一样,都可以自动辨别动态连接和静态连接。
而action元素的forward属性是:呵呵,比较难表达,我给你举个例子吧!
2.当调用某个动作时,Struts动作可能有,也可能没有执行相应的代码。如果不需要执行代码,你只需要简单告诉Struts把控制权转交给某个JSP页面就行了。在Struts应用程序中,跳过动作管理器把控制权直接转交给视图的动作就是通过action元素的forward属性来实现的。

一线天 22:13:43
这点我知道,我就搞不懂它为什么要这样分啊
幻雪若翼 22:16:06
你等等,我再给你举例子,让你更具体的区别
一线天22:17:38
他们的作用我知道,也知道怎么用,为什么不采用一种方式呢
幻雪若翼(444397014) 22:25:01
如下面这段代码:
<action path="/displayProductForm"   forward="/jsp/displayProduct.jsp"/>
这里displayProductForm动作并不需要执行任何代码,所以你只要把控制权交给"/jsp/displayProduct.jsp页面就可以了!若执行/displayProductForm动作就不能用forward属性了,而要用forward子元素。
而且,一个action元素,可以有多个forward子元素。因为程序可能根据结果会把控制权交给不同的页面。
如: <action
            ......./>
           <forward name="true" path="/form/true.jsp" />
           <forward name="false" path="/form/false.jsp" />
        </action>
就是两个不同转向。你看情况而定吧!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