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分区编号

现在拿只一块硬盘且装有XP的磁盘来说,C盘是主分区用(hd0,0)表示, 而后面的其它C盘D盘E盘都属于另一个扩展分区用(hd0,1)表示,而从D盘开始依次是(hd0,4), (hd0,5), (hd0,6)… 比如我今天从硬盘安装 fedora 14时就把镜像文件放在 F盘,我在menu.lst文件中写入的便是

  title Install Fedora 14 kernel

 (hd0,6)/isolinux/vmlinuz initrd

 (hd0,6)/isolinux/initrd.img

1、硬盘及分区编号 从 0 开始  

 (hd0) -第一硬盘 

(hd1)-第二硬盘 

(hd2) -第三硬盘 等. 

 特殊: (hd-1)-最后一块硬盘


(hd#, 0) -第一主分区(在硬盘上#) 

(hd#, 1) -第二主分区(在硬盘上#)

 (hd#, 2)-第三主分区(在硬盘上#)

 (hd#, 3) -第四主分区(在硬盘上#) 

 (hd#,4) -第一逻辑分区(在硬盘上#) 

(hd#, 5) -第二逻辑分区(在硬盘上#) 

(hd#, 6)-第三逻辑分区(在硬盘上#) 

(hd#, 7)-第四逻辑分区(在硬盘上#) 等.

-------------------------------------------------------------

以上是我在网上查的资料

实就是设备号减去1,比如,sda7就是(hd#,6),硬盘上的第7个分区。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包含源代码以及测试说明 题目如下: 1. 系统管理员每天要做大量任务,请编写shell脚本来减轻工作负担吧。要求如下: (1)首先编写一个主文本菜单,通过输入各菜单项的编号,调用以下(2)到(6)小题的功能; (2)添加“账号管理”子菜单。其有3项功能:a.添加帐号,允许交互式输入账号名和密码;b.删除账号,允许交互式输入账号名,需要验证账号是否存在;c.从使用者指定的文件中批量添加20个账号。 (3)添加“磁盘管理”子菜单。其有3项功能:a.查看当前系统硬盘分区情况;b.监控根分区磁盘容量,小于给定值(该值可由使用者手动设置)时通过邮件向管理员报警;c.计算各账户家目录占用磁盘空间的大小,找出前十名账户,生成一个以当前日期命名的报告。 (4)添加“网络管理”子菜单。其有2项功能:a.测试本地局域网整个网段中哪些主机处于开机状态,哪些主机处于关机状态;b.实时显示本地网卡(使用者可指定)发送的数据包流量。 (5)自动备份功能:要允许设置时间周期,需要备份的源文件目录,生成的归档文件要求是一个以日期时间命名的压缩文件。 (6)添加“文件管理”子菜单。其有3项功能:a. 统计某目录(由使用者指定)下有多少个文件,并显示这些文件名;b. 给某目录下(由使用者指定)的所有文件批量改名;c. 修改指定文件的权限。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