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分页的思路

题外话:

    最近强烈的感到语言都是一些工具,而思想很重要,好的思想可以流传千古!

进入正题:

    不多说,进入正题,开发过程中,往往会遇到分页问题,究竟该如何处理?有经验的人不屑于讲或者不愿意讲,没有经验的人苦苦寻求。本着开源的思想,今天我就抛砖引玉,提出几个思路来,如有不妥,望看客指正。高手可以忽视,不要浪费时间。

    先从hibernate说起,需要的参数有:start(起始位置,比如说从第0条开始), pagesize(页面大小)

    代码:

Query query= session.createQuery("sql 语句");
query.setFirstResult(start);//就是说你的从第几条开始
query.setMaxResults(pagesize);//页面默认显示的条数
List list = query.list(); 

    然后是action部分,我希望可以给用户提示,还有数据,即“点击加载更多”功能,一般有两个思路,(1)查询出总数量,然后判断,如果查询出的数量小于总数,说明还有数据,返回给前台一个标识,前台处理“加载更多”按钮的显示。(2)或者,每次查询的时候,多查一条,然后拿结果集的size与pagesize比较,如果大于pagesize,说明还有数据,可以给前台返回标识,显示“加载更多”按钮(记得将结果集中的最后一条数据去掉哦~);否则,说明没有下一页了,前台按钮可以不显示。

    有了思路,一切都是so easy!分页不用怕!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