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意料之外也是情理之中,我的自由职业之旅

掐指一算,我已经在自由职业的道路上行走一年多了,在过去的一年里,有辛酸,也有欢乐,有幸运,也有遗憾,但是没有后悔;而我走上自由职业的道路,是意料之外,也是情理之中,只是这一天,来得比我想象中的快。

2017-10-20 15:29:15 486 2

原创 【经验】和“甲方爸爸”相爱相杀的3种典型案例

公司从成立至今也做了不少项目了,有大的,有小的,有短期的,也有一直长期合作的。而碰到的客户也是形形色色的,有拖欠尾款的,有做了一半不做的,也有合作很愉快的。所做的大部分项目都已经上线运营,受到了客户的好评,但是也有一些需要反省和总结经验教训的。

2017-10-16 17:41:47 845

原创 浅谈初次做外包项目及背后的思考

谈起外包经历,我的第一次外包源自前两年某天陪着女友逛商场时,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朋友兴高采烈地跟我介绍一个大项目:需求不多、钱不少,难度不大、口气不小,我一听心动了,原以为要赚一笔 easy money,后面再看看,这次外包踩了大大小小不少的坑,遂想好好记录一下。

2017-10-16 17:37:40 7358 1

原创 事业上升期,我选择了辞职在家

自我介绍大学上的985院校,主修软件工程2010年毕业,放弃考研。通过校招,顺利进入某大型外企一待就是5年,从开始的基层工程师变成后来的研发总监,从当时的部门组织架构来看,我是很难再向上晋升,直属领导在公司任职10年,论技术能力和管理能力,我都无法与他匹敌。2015年11月2日,是我自由职业生涯的真正起步今天我成为自由职业者整整636天的时间。我是个技术狂,但不是宅

2017-09-07 18:23:36 806 2

转载 这个团队厉害啦!只有“程序猿”没有“程序媛”

自己创办公司,才意识到时间规划的重要意义,尤其是对创业公司,人员配备少,要做的事情一件不能少,在资源匹配有限的情况下,更需要对工作进行合理拆分,时间有效安排,这也是提升工作效率的基础,只有基于这样的工作方式,公司运作才能有序进行,否则会混为一锅粥的。

2017-08-31 15:20:57 512

转载 在 Stack Overflow 远程办公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在Stack Overflow,我们经常会探讨为什么信任远程工作这种方式,而且结果显示,我们已经在远程工作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果。事实上,2016年我们针对各个公司开展的一项调查显示,有88%的远程工作人员反映自己高度、全面地参与到了公司的运作过程(就总体的员工参与调查率来看,我公司为85%,而行业内其他公司平均为71%)。远程工作人员对于“工作与生活相互融合”以及“社会联系”等方面的正面评价,也远

2017-08-30 14:46:21 926

转载 毕业2年就做到月薪20k,这个江西小伙儿不简单

若想成为一个自由设计师,首先需要有比较成熟且优秀的作品,一个好的作品,会自己说话。其次需要优秀的管理能力,出来单干,你便占有了最强者的宝座,已经不能局限于设计领域,需要更多专注于商业范畴,需要考虑如何管理团队、如何把控资金链等。第三,最好曾经有过创业经验,丰富的创业经验,可以让你在创业路上少走弯路,少被套路。

2017-08-29 15:43:43 424

转载 新概念,数字游民面临的一些挑战和应对举措

随着网络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一二线都市中开始盛行soho办公,只要有一根网线,一身超乎常人的技能,很多工作就可以在家完成,再也不用挤早晚高峰的地铁、公交,彻底摆脱上下班打卡的约束

2017-08-25 16:23:29 940

转载 谁说90后不靠谱?95后都做CEO了

近几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口号愈发高涨,国民创业热情丝毫不减,大大小小的企业遍布国内各个角落,从一二线大都市到三四线小城市,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群体非我们90后莫属了;那么,作为一个货真价实的90后,今天就来讲述一个90后,甚至说是95后潮汕小伙儿的创业历程,或许会对你的职业轨迹或人生规划产生不一样的启发。我们是通过微信,以在线对话形式进行的沟通,索性就按照问答内容梳理成了Q&A列表

2017-08-15 18:46:02 668

转载 Flash已死,哪项技术将会步其后尘?

上个星期,Adobe宣布2020年后将停止支持Flash。这在某些方面,这一消息令人惊讶:我有时还是会访问一些利用Flash的页面,而在一些软件开发社区中,还是有不少该技术的拥趸。

2017-08-09 14:57:13 803

转载 国内首发|软件众包发展指数报告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众包模式已广泛应用于互联网经济各个领域。软件众包模式利用群体智慧的力量整合行业的资源解决企业人手不足和人员闲置问题为开发人员提供一种全新的可能。

2017-08-08 18:23:01 1500

转载 利用Android与iOS系统进行移动应用开发:浅析开发过程及人员招募

新的移动应用经过概念构思、制定线框图及其他原型设计阶段后,就该进行实际的开发并最终推出产品了。那么这时该选用何种系统:Android还是iOS呢?同时在这两种平台上推出原生移动应用,成本会很高昂,并且也很有风险,特别是此时你还无法了解用户对应用的反馈。所以,考虑到很多的不确定性,大部分企业开始都只会选择其中一种平台进行开发。Android和iOS平台的对比 选择何种平台进行移动应用开发

2017-08-08 16:01:46 599

转载 互联网创业,没有程序员怎么办?

一个初创团队,招募不到合适的开发者,还能搞下去吗?这是我一直都在思考的问题,也是很多人都关心的问题。通过回顾我自己的创业经历以及和多个艰难创业的小伙伴的聊天,我发现,这个看似无解的问题,其实是有解的!【1】不够快杀死了创业者2014年3月份,有位朋友说他募集了200万资金,准备做一个互联网医疗产品,用智能手机验血,非常有前景。他找到我时,说正在组建研发团队,准备自主研发,邀请我加入,我

2017-07-26 14:10:53 669

转载 想成为一名设计行业的自由工作者,你需要具备哪些能力?

Freelancer,这个词看上去就有种吸引人的独特魅力。Free,代表着不用朝九晚十,不被束缚,拥有极大的选择权和主动权,不用受上司同事的夹板气,可以全心为自己工作,看上去高收高玩,生活似乎极有趣。很多大拿在后期会选择从自由职业者开始到创业者身份的转变,一切看上去似乎都非常美好,这也成了很多人吭哧吭哧在公司埋头苦干的终极目标。

2017-07-25 14:59:47 2184

转载 一心沉迷于IT工作无法自拔(我骄傲)

17年都过去一大半了,这半年你都做什么?改代码?改bug?感觉自己是个卑微的猿?内心狂吐槽自己每天累成狗?总是感到万分沮丧,甚至开始怀疑人生?于是你计划着今年要不要跳槽,甚至是换个职业?

2017-07-24 15:49:14 665

转载 指南 | 独立开发者如何才能挣挣挣挣到钱?

我相信每一个程序员都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当一个自由自在的独立开发者,这就跟实现了财务自由的成功之人一样,可以随意做自己喜欢的事。当然前提是:一个有独立开发者梦想的人,必须热爱编程才可以。要不然,即使独立了,干的是自己不喜欢的开发编程,想必也是痛苦的。

2017-07-20 11:01:43 622

转载 什么样的程序猿,最容易被鄙视?

程序猿作为世界上最聪明的人群之一,也鄙视着别人同时被别人鄙视着。从程序语言、编辑器、平台到{ 是写在 if 的同一行还是下一行,不同阵营的人都习惯鄙视另一方。而「你用什么程序语言?」更是大家最热衷的一条鄙视链。

2017-07-11 16:03:30 555

转载 为什么程序员适合做自由职业者

你也想开一个咖啡馆?谈到梦想的时候,很多人会说:“想开个自己的咖啡馆/餐厅/奶茶店/旅馆”。有人分析过,梦想之所以惊人相似,其实是因为大家有共同的诉求:1、有份收入;2、入门简单;3、自己做主;4、美美哒;5、面向流动人群。

2017-07-10 14:20:44 1191

转载 从创业“乱码”到自由码农的风生水起,小刘如何迎娶到白富美?

军说,“写代码要有写诗一样的感觉”,小刘就是这样的码农。他在敲代码的时候有种改变世界的感觉,就好像世界除了他和代码,就没有其他存在了。在他的眼里,这个世界就是一行行代码,需要处理生活中各种BUG,进而去完善它们。一个程序员的世界始于键盘,终于“创业”?

2017-07-07 16:42:21 475

转载 996月入三万,他却要放弃

自己身为一个苦逼开发者,经常996及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境,还描述了他想自己接项目却遭遇各种麻烦的经历,看了让人感慨。我和他沟通过,他同意我把他的留言整理成文章发布在程序视界。他遇到的问题,也是每个有想法想要自由的开发者都会碰到的,而这些问题,其实也是可以解决的

2017-07-07 15:54:16 38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