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ora20 nvidia显卡驱动安装

    因为不想使用vs那个庞大的东西来做C++开发,而windows对其他编译环境又不那么好配置(MinGW可以,但还是有些限制),所以打算转到linux下来做些开发,由于平时的工作与3D图形相关所以不得不为笔记本的独立显卡安装驱动。

   很久以前使用nvidia官网的驱动给台式电脑安装驱动很容易就成功了,但这次给笔记本费了很大劲都没安装好,虽然一步一步按照他的readme执行,但最后在执行startx后总是出现“no screens found”错误进不了桌面。偶然中看到一篇为笔记本安装双显卡驱动的博文(http://blog.csdn.net/sidyhe/article/details/34847191) 按照上面引用的方法成功安装了,记录在此,希望对有需要的朋友能起到点作用,也好为自己以后再装作为参考。


步骤:

1  安装intel集成显卡驱动。

    从https://01.org/linuxgraphics/下载graphics installer(安装时的版本是1.06 64bit)。下载好后直接右键选择安装。安装好后到设置里面启动“Intel Graphics Installer for Linux”程序直接点击下一步即可。也可以参考他的“Installer Release Notes”在命令行下操作,效果一样但稍微麻烦些。我两者都操作了一次。

    安装好后重启系统。


2  安装nvidia独显驱动。

    按照http://fedoraproject.org/wiki/Bumblebee上的步骤一步一步执行。

3 安装好dkms为以后升级内核会时同时更新显卡驱动


安装完后通过测试信息可以看出这样安装的驱动只是没有官网上最新的那么新,但确实是安装的是nvidia自己的闭源驱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