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MutableAttributedString 详细用法 实现富文本(不同颜色字体、下划线等)

NSMutableAttributedString 富文本实现文本不同展示方式


NSString *textAdd = [NSString stringWithFormat:@"[默认地址]%@",self.addString];

NSMutableAttributedString *string = [[NSMutableAttributedString alloc] initWithString:textAdd];

[string addAttribute:NSForegroundColorAttributeName value:[UIColor orangeColor] range:NSMakeRange(0, 6)];


以上展示的是一个默认地址;以下是属性名,实现不同的布局方式


1.属性名

 1> NSFontAttributeName(字体)
 该属性所对应的值是一个 UIFont 对象。该属性用于改变一段文本的字体。如果不指定该属性,则默认为12-point Helvetica(Neue)。

 2> NSParagraphStyleAttributeName(段落)
 该属性所对应的值是一个 NSParagraphStyle 对象。该属性在一段文本上应用多个属性。如果不指定该属性,
 则默认为 NSParagraphStyle 的defaultParagraphStyle 方法返回的默认段落属性。

 3> NSForegroundColorAttributeName(字体颜色)
 该属性所对应的值是一个 UIColor 对象。该属性用于指定一段文本的字体颜色。如果不指定该属性,则默认为黑色。

 4> NSBackgroundColorAttributeName(字体背景色)
 该属性所对应的值是一个 UIColor 对象。该属性用于指定一段文本的背景颜色。如果不指定该属性,则默认无背景色。

 5> NSLigatureAttributeName(连字符)
 该属性所对应的值是一个 NSNumber 对象(整数)。连体字符是指某些连在一起的字符,
 它们采用单个的图元符号。0 表示没有连体字符。1 表示使用默认的连体字符。2表示使用所有连体符号。默认值为 1(注意,iOS 不支持值为 2)。

 6> NSKernAttributeName(字间距)
 该属性所对应的值是一个 NSNumber 对象(整数)。字母紧排指定了用于调整字距的像素点数。字母紧排的效果依赖于字体。值为 0 表示不使用字母紧排。默认值为0。

 7> NSStrikethroughStyleAttributeName(删除线)
 该属性所对应的值是一个 NSNumber 对象(整数)。该值指定是否在文字上加上删除线,该值参考“Underline Style Attributes”。默认值是NSUnderlineStyleNone。

 8> NSUnderlineStyleAttributeName(下划线)
 该属性所对应的值是一个 NSNumber 对象(整数)。该值指定是否在文字上加上下划线,该值参考“Underline Style Attributes”。默认值是NSUnderlineStyleNone。

 9> NSStrokeColorAttributeName(边线颜色)
 该属性所对应的值是一个 UIColor 对象。如果该属性不指定(默认),则等同于 NSForegroundColorAttributeName。
 否则,指定为删除线或下划线颜色。

 10> NSStrokeWidthAttributeName(边线宽度)
 该属性所对应的值是一个 NSNumber 对象(小数)。该值改变描边宽度(相对于字体size 的百分比)。默认为 0,即不改变。正数只改变描边宽度。
 负数同时改变文字的描边和填充宽度。例如,对于常见的空心字,这个值通常为3.0。
 
 11> NSShadowAttributeName(阴影)
 该属性所对应的值是一个 NSShadow 对象。默认为 nil。

 12> NSVerticalGlyphFormAttributeName(横竖排版)
 该属性所对应的值是一个 NSNumber 对象(整数)。0 表示横排文本。1 表示竖排文本。在 iOS 中,总是使用横排文本,0 以外的值都未定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