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你的医生来……使用开源

文章翻译自:http://opensource.com/health/14/10/hospitals-save-using-open-source


医院是不会因为使用软件来代替纸质操作而关门的。


Luis Ibanez,Opensource.com网站的的一个版主,在今年的 “All Things Open”会议上分享了一个医疗健康领域的关于开源的故事。 他讲的故事很有趣——我想把它原封不动地讲述出来——但这个故事的核心思想是:如果采用开源软件的话,医疗机构将会省很大很大的一笔钱。


地球上有70亿人,每年创造 72万亿美元的价值。美国有3.2亿人口,占世界总人口的5%,但我们却创造了世界上22%的财富——我们拿这些钱都做了些什么呢?24%的钱(3.8万亿美元)——不光是政府的支出,是整个国家一年在医疗上的支出。这个数额远超法国和德国。但美国的医疗水平在世界上仅排名38。法国排名世界第一,但他们只花了12%的钱在医疗上。这是个花了钱但没干有用的事的活生生的例子。


那么我们极客们能在这方面做啥贡献吗?Luis 肯定地说了句“Yes!"。



来让我们想想:我们为什么要去看医生呢?去获取关于我们身体状况的信息:包括是否得病的信息,如果得病了这病能不能治好的信息。对的,就是信息!而我们这些极客就是靠信息直接连接起来的。


今天的情况是这样的,如果你去医院,你的身体状况信息是保存在纸质材料上的,这些材料最后会放到医院的”数据中心“(文件存储柜)。在2010年的时候,84%的医疗机构使用纸质记录。医疗行业是唯一的在软件化过程中需要由病人来付钱的行业:在2010到2013之间,在60%的医院实现了电子信息化的过程中,共花费了200亿美元。这就是我们为什么在医疗健康上开销如此之大的原因。


这里的问题是(这也是最让Luis诟病的一点)医院得把如何支付软件费用放在第一位。而且你还没法分享关于这套软件的任何东西。你不能截屏,不能谈论该软件的特色,你彻彻底底地被挡在这套软件的开发之外。这套软件运行在医院里,而医院更像是一个宾馆、餐厅和医疗设备的杂乱的集合。医院可以说是这世纪最复杂的机构。对一个有400个床位的医院来说,购买这套电子健康记录(EHR, Electronic Health Record )系统,需要支付1亿美元——而且由于该软件的安全保护措施,我们一开始都不知道如何使用它。为什了购买和使用这套软件,你需要所要签订一个叫NDA协议(Non-Disclosure Agreement),显然这行为违反了自由市场的理念。


Luis举了一个关于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的Wake Forest医院的例子。这家医院为了购买这款价值1亿的软件,已经负债560万美元,他们因此不得不裁员、取消了退休资金并削减了其他方面的开销。


作者评注:这听起来就像图书馆所做的一样——花钱在集成图书管理系统(ILS,Integrated Librar System)上,而不将钱花在读者和提高服务上。


另一个问题是只有41%(少于二分之一)的医疗机构才有财力和物力给病人发送医疗安全信息。这不是一个技术上的难题——而是医疗领域的文化上的问题。其他领域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


那么,我们为什么要关心这些问题呢?


在美国有5,723所医院,211所是有联邦政府来运营(典型的像军队医院),413所是精神病院,2,894所是非营利医院,其他是由私人或州立政府来运营。所有这些医院加起来,有100万张床位,每年要花8300亿美元,因此这些医院要花2500亿美元在购买软件上。


联邦政府的医院运行是在VistA这个网站上发行的软件。和那套值1亿美元的软件一样,这套软件是用MUMPS语言开发的!区别只在价格上。联邦政府成立了OSEHRA来维护这套软件。


如果医院转移到这套系统上来,他们不需要花费任何费用。为了维护和更新这套软件,我们需要20,000个开发者。如果平均分配给所有医院的话,那么每个医院需要4个开发人员。这些开发人员甚至都不必是程序员——他们可以是医生,护士——因为MUMPS很容易就能学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