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r函数

 instr函数在Oracle/PLSQL中是返回要截取的字符串在源字符串中的位置。instr是一个非常好用的字符串处理函数,几乎所有的字符串分隔都用到此函数。
 语法如下:instr( string1, string2, start_position,nth_appearance ),
 string1:源字符串,要在此字符串中查找。
 string2:要在string1中查找的字符串 。
 start_position:代表string1 的哪个位置开始查找。此参数可选,如果省略默认为1. 字符串索引从1开始。如果此参数为正,从左到右开始检索,如果此参数为负,从右到左检索,返回要查找的字符串在源字符串中的开始索引。
 nth_appearance:代表要查找第几次出现的string2. 此参数可选,如果省略,默认为 1.如果为负数系统会报错。
 注意:
  位置索引号从1开始。
  如果String2在String1中没有找到,instr函数返回0。
  示例:
  SELECT instr('syranmo','s') FROM dual; -- 返回 1
  SELECT instr('syranmo','ra') FROM dual; -- 返回 3
  SELECT instr('syran mo','a',1,2) FROM dual; -- 返回 0

   Substr(pmi01,1,Instr(pmi01,'-',1,1)-1)

  • 4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