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开发的噩梦--项目分支

本来这是一个很动听的故事,在开发过程中可以通过分支进行一些特定开发,而又不影响主版本的开发,待版本稳定后可以进行分支融合,听起来很美。

但是,你确定分支融合是分分钟的事情吗?

我以我的亲身经历告诉你:基本上是逗你玩,后续的融合工作之复杂,让我很后悔仓促间做出的分支决定。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我们的HIS产品用户有一些个性化的需要,所以决定开发团队驻场工作,这样团队就分成了两块,为了尽快实现客户的要求,决定在原有项目中增加xx医院分支,这一下就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这个分支驻场开发还是比较顺利的,因为和客户交流很方便,但是,留守开发人员根据客户的要求,也在不断变更主版本的代码,等到驻场结束程序员归队,大家傻眼了,同样的模块,两套代码,两套界面,想融合,加上用户的使用习惯,没那么容易,结果就是,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维护两套代码,由于我们是基于互联网进行升级,升级地址分成了两个,在两套代码间切换工作,就像得了分裂症一样。

幸运的是,我们的程序是基于互联网自动升级的,于是,通过数十次增量升级,每次都以一个很小的改变修正数据库和程序界面,小步引导客户改编使用习惯,最终合并成一个版本。

从这件事以后,我的团队坚持一个版本的做法,目前看来,这种坚持是对的,一个版本,一套代码,程序员不需要在不同分支间转换思维,新入职程序员也能更快融入开发。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