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怎么做才能进入Google工作

     加州山景城 – 去年六月,在接受时代周刊的亚当·布莱恩特采访之时,谷歌人力运营高级副总裁拉兹洛博克 – 在世界上最成功的公司之一负责招聘的家伙 – 提到谷歌已经做出了这样的判断:“作为招聘条件,GPA分数是毫无价值的,考试成绩也是毫无价值的。 

      我们发现,根据这些预测不了任何事情”。他还指出,”随着时间的推移,没有大学教育背景的员工比例在不断增加。“ – 现在在某些团队,这个比例已经高达14%。当许多人都在问“我的孩子该怎么找到一份工作?”的时候,我想参观一下谷歌,并听听博克将如何回答。

        这将是有益的。别理解错了他的意思,博克开始说,“成绩好当然不是坏事。”在谷歌的许多工作都要求数学,计算和编码技能,所以如果你的好成绩真实地反映了你在所申请领域的技能,这会是一个优势。但谷歌有更多关心的问题。

  “在我们整个公司有五个重要的招聘指标,”博客解释说: “对于一个技术职位,我们会评估你的编码能力,我们公司有一半职位是技术职位。不过,对于每一项工作,我们首先看的是总体认知能力,它不是智商,而是指学习能力。这是指随机应变的能力,融会贯通的能力。我们通过结构化行为面试方法来评估这种能力,以确保他们的工作情况是可预测的。“第二,他补充说,“是领导能力 – 特别是新兴的领导能力,而不是传统的领导能力。传统的领导能力是说,你做过国际象棋俱乐部的会长?做过销售副总裁?你做到那个位置有多快?我们不关心这些。

         我们所关心的是,当面对一个问题,而你是一个团队的一员,你是否会在适当的时候介入和发挥领导作用。和这一点同样重要的是,(某些时候)你会不会退一步,让不让别人来领导?因为要在这个环境中成为一个有效的领导者,关键的是你必须愿意放弃权力。“还有什么?谦卑和主动性。 “这是指对责任感、主人翁意识,主动加入的感觉,”他说,要尝试解决任何问题,并且谦恭地退后一步,接受别人的更好的想法。

   “你的最终目标,”博克解释说:“是我们能一起做些什么来解决问题。我贡献我的部分,然后我退后一步。“而且它不只是谦卑的创造空间让他人做贡献,博克说,这是“聪明的谦逊。没有谦虚,你是无法学习的。” 这就是为什么研究表明,很多著名商学院的毕业生都进入了停滞期。 “成功的聪明人很少经历失败,所以他们没有学会如何从失败中学习,”博克说。“相反地,他们犯了基本因果关系的错误,这个意思是说,如果有什么好事发生,那是因为我是个天才。

如果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那是因为某人是白痴,或者是我没有得到资源,或者市场变化了。 ……我们所看到的是,在这里最成功的人,我们想聘请的人,将处于一个火爆的位置。他们会玩命地争论。他们会对自己的观点极度热情。但当你说:“这儿有一个新的事实,” 他们会说:“哦,好吧,情况变了,你是对的。” 你需要在同一时间在同一个人身上有一个大的自我和一个小的自我。

他们觉得最不重要的属性就是“专业知识”。博克说:“如果你找一个具备很高的认知能力,天生好奇,愿意学习,有天生的领导技能的人,聘用他们为人力资源或者财务方面的员工,他们没有相关的知识,然后你把他们和一直在做这件事的世界级专家比较,专家会说:“这种问题我以前见过100次了,你这么做就行。

     而大多数时候非专家也会得出同样的答案,博克补充道:“因为大部分情况下,这些问题并没有多难。”当然,偶尔他们也会搞砸了,他说,但过一段时间他们会也可能想出一个全新的答案。而这些新的答案往往有巨大的价值。总结一下博克的招聘方式:在当今世界,人才可以有这么多种不同的形式,可以通过这么多的非传统方式培养出来,所以招聘人员必须对每个人的特点保持敏感 – 而不只是看名牌院校。因为“当你看到那些没有上学,而是通过他们自己的方式在世界上打拼的人们,这些都是非凡的人。我们应该尽我们所能找到那些人。

    他补充说,“太多的大学没有兑现他们的承诺。你负债累累却没有学到人生中最有用的东西。这样只是延长了你的青春期而已。“因为谷歌吸引了这么多的人才,它可以超越那些传统的指标,比如GPA分数。然而大对多数年轻人来说,好好上大学仍然是掌握职业发展所需工具的最佳方式。但博克也给他们传授了一些重要的东西。请注意:你的学位并不代表你有能力做任何工作。

     这个世界只关心 – 和回报 – 你能通过你所知道的来做什么(它也不关心你是怎么学会的)。而在这样一个时代,创新越来越多地依赖团队的努力,企业会关心很多软技能 – 领导力,谦逊,合作,适应能力,热爱学习,再学习。无论你在哪里工作,这些都将是真理。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