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收费系统总结

          首先要感谢下我们的小崔,帮助我们大家来测试机房收费系统,真是辛苦了!呵呵……从机房收费系统前期的分析(对自己能不能做出来,还是个问号),到一个个功能的逐渐完善,最后要验收,一共经历了差不多两个礼拜的时间。

         感受和疑惑

        当现在去想想做机房收费系统的最大感受的时候,那就觉得迷迷糊糊地就做完了。当然其中也有遇到了不少的问题,可是迷迷糊糊地就解决了。其实还有一个就是,我感觉到要学习的东西好多,好多,想花更多的时间去了解那些东西!这也是我做完机房收费系统的后的一个疑惑吧。

        我本想的是,这个暑假不去看软件工程。把剩下的时间,来去研究研究那些感兴趣的,比如TCP和UDP在局域网中的应用,比如一个API函数等等。

        米老师给我的回答是:不应该在横向去发展,要向高处走。在这一阶段例子和资料数不胜数,要学的东西了如浩海。但是要把握好自己的主方向,这是成为参天大树的途径!你说的那些东西,也不是不可以,但是要分清主次,在完成我任务的基础上!

          嗯!所以,还是开始下一阶段的学习吧,而且这一阶段的学习任务还很多,也很重呢。要自己用心,专心地去学习呢!

          整体来看机房收费系统

          用户的角度:当站在用户的角度来看一个软件的时候,用户往往最关心的就是你的软件的人性化设计与实用性了。最让用户感到头疼的就是,你做的系统动不动就瘫了,那样的话,会让用户对你所做的软件印象极差,也就不会去用你的软件了。所以在这一方面,要多动动脑筋,比如:对用户输入数据的不合理性控制等等(还有就是给出一些文字说明,防止用户输入不合理数据)。

         软件界面的简洁,操作的简单,实现连续上下机等等,都是软件人性化地设计。

         自己的角度:在调试过程中,还有就是看自己代码的过程中,我想一个最大的问题,那就是自己代码的可阅读性(比如,哪个recordset指向哪个表)。不过,在调试的过程中,由于是自己写的代码,所以还比较容易调试,假如让别人来调的话,那会肯定会是一头雾水吧。

                                在防止用户输入不合理系统方面,可以在写代码的时候,稍注意就可以避免!

                                 同时,我觉得对你所做的软件要实现的功能分析,也就是前期的分析还是很重要,这样,可以避免在最后去修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