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系统表详细说明

sysaltfiles  主数据库 保存数据库的文件

syscharsets  主数据库字符集与排序顺序

sysconfigures 主数据库 配置选项

 syscurconfigs 主数据库当前配置选项

  sysdatabases 主数据库服务器中的数据库

  syslanguages 主数据库语言

  syslogins 主数据库 登陆帐号信息

 sysoledbusers 主数据库 链接服务器登陆信息

  sysprocesses 主数据库进程

  sysremotelogins主数据库 远程登录帐号

  syscolumns 每个数据库 列

  sysconstrains 每个数据库 限制

  sysfilegroups 每个数据库 文件组

  sysfiles 每个数据库 文件

  sysforeignkeys 每个数据库 外部关键字

  sysindexs 每个数据库 索引

  sysmenbers 每个数据库角色成员

  sysobjects 每个数据库所有数据库对象

  syspermissions 每个数据库 权限

  systypes 每个数据库 用户定义数据类型

  sysusers 每个数据库 用户

sysaltfiles  页首

在特殊情况下,包含与数据库中的文件相对应的行。该表存储在 master 数据库中。

列名 数据类型 描述
fileid smallint 每个数据库的唯一文件标识号。
groupid smallint 文件组标识号。
size int 文件大小(以 8 KB 页为单位)。
maxsize int 最大文件大小(以 8 KB 页为单位)。0 值表示不增长,–1 值表示文件应一直增长到磁盘已满。
growth int 数据库的增长大小。0 值表示不增长。根据状态的值,可以是页数或文件大小的百分比。如果 status 为 0x100000,则 growth 是文件大小的百分比;否则是页数。
status int 仅限内部使用。
perf int 保留。
dbid smallint 该文件所属数据库的数据库标识号。
name nchar(128) 文件的逻辑名称。
filename nchar(260) 物理设备的名称,包括文件的完整路径。

>syscharsets 页首

每个字符集在表中各占一行,表中还包含定义供 Microsoft? SQL Server? 使用的排序次序。排序次序中的一个在 sysconfigures 中标记为默认排序次序,该次序是实际使用的唯一次序。

列名 数据类型 描述
type smallint 该行表示的实体类型。1001 是字符集;2001 是排序次序。
id tinyint 字符集或排序次序的唯一 ID。注意排序次序和字符集不能共享相同的 ID 号。保留从 1 到 240 的 ID 范围供 SQL Server 使用。
csid tinyint 如果该行表示字符集,则不使用该字段。如果该行表示排序次序,则该字段是在其上生成排序次序的字符集 ID。假设具有该 ID 的字符集行存在于该表中。
status smallint 内部系统状态信息位。
name sysname 字符集或排序次序的唯一名称。该字段必须只包含字母 A-Z 或 a-z、数字 0 – 9 和下划线 (_)。必须以字母开头。
description nvarchar(255) 字符集或排序次序功能的可选描述。
binarydefinition varbinary(255) 仅限内部使用。
definition image 字符集或排序次序的内部定义。该字段中的数据结构取决于类型。

sysconfigures 页首

用户设置的每个配置选项在表中各占一行。 sysconfigures 包含最近启动 Microsoft? SQL Server? 前定义的配置选项,还包含最近启动后设置的所有动态配置选项。该表只位于 master 数据库中。

列名 数据类型 描述
value int 变量的用户可修改值(仅在已执行 RECONFIGURE 后由 SQL Server 使用)。
config smallint 配置变量号。
comment nvarchar(255) 对配置选项的解释。
status smallint 表示选项状态的位图。可能的值包括:

0 = 静态(该设置在服务器重新启动时生效)。
1 = 动态(该变量在 RECONFIGURE 语句执行时生效)。
2 = 高级(仅当设置了显示高级选项时才显示该变量)。
3 = 动态和高级。


syscurconfigs 页首

每个当前配置选项各占一项。另外,该表还包含四个描述配置结构的项。 syscurconfigs 在由用户查询时动态生成。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 sysconfigures

列名 数据类型 描述
value int 用户可修改的变量值(仅在已执行 RECONFIGURE 的情况下由 Microsoft? SQL Server? 使用)。
config smallint 配置变量号。
comment nvarchar(255) 对配置选项的解释。
status smallint 表示选项状态的位图。可能的值包括:

0 = 静态(该设置在服务器重新启动时生效)。
1 = 动态(该变量在 RECONFIGURE 语句执行时生效)。
2 = 高级(仅当设置了显示高级选项时才显示该变量)。
3 = 动态和高级。

 

sysdatabases 页首

Microsoft? SQL Server? 上的每个数据库在表中占一行。最初安装 SQL Server 时, sysdatabases 包含 master model msdb mssqlwebtempdb 数据库的项。该表只存储在 master 数据库中。

列名 数据类型 描述
name sysname 数据库的名称。
dbid smallint 数据库 ID。
sid varbinary(85) 数据库创建者的系统 ID。
mode smallint 用于创建数据库时在内部锁定该数据库。
status int 状态位,其中某些状态位可由用户使用 sp_dboption read only dbo use only single user 等)进行设置:

1 = autoclose ;使用 sp_dboption 设置。
4 = select into/bulkcopy ;使用 sp_dboption 设置。
8 = trunc. log on chkpt ;使用 sp_dboption 设置。
16 = torn page detection ,使用 sp_dboption 设置。
32 = loading
64 = pre recovery
128 = recovering
256 = not recovered
512 = offline ;使用 sp_dboption 设置。
1024 = read only ;使用 sp_dboption 设置。
2048 = dbo use only ;使用
sp_dboption 设置。
4096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