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考总结

前言

  很高兴,又到了总结的时间,本次总结是针对软考的,小编刚刚参加了今年11月份的软考,现在就来总结一下自己的学习经历和经验,让这些经历带来的好的经验能够得以复用。

环境

  首先是小编学习的氛围,我在一个学习氛围很浓郁的环境之中,大家都在积极地学习和准备软考,而且有组织有规划的,比如,我们小组,晓慧组长在一个月之前就给我们制定了学习计划,而且还非常人性化的给我们把休息时间空余了出来,当然,如果想学习是不反对的。这一个月的计划包含了每天的学习内容,而且除了休息的时间之外,每天都会有一次学习交流,让各自的知识更加有逻辑,互相查漏补缺。虽然我也有缺席,但是每次去都是一个大大的收获和成长。

方法

  除了学习环境,我们的学习还非常有计划和方向,说到这里又要夸夸我的组长了,组长下的功夫不可谓不深,比如,设计模式,分模块,分类型的学习,对比的分析,讲解,并且要交流分享。比如那本教程,由于前一阵还有自考,所以组长制定计划的时候将自考也规划进去了,让软考与自考同时进行,有条不紊。再比如做模拟题,组长带人集中在一起学习,横向做题,拿出每套模拟题相同类型的题来统一强化训练,让知识掌握的更加牢固,让题的变形变得有迹可循。

团队

  在上面我也不断提到一个点,就是我的小组,我们小组人也不多,可以说是分配的相当到位,而且组内各个是高手,各种精通啊,相比之下,我的学习方向就有很多了,在学习软考知识的同时,还能学习他们的理解方法,记忆方法,学习方法和处理方法。团队的力量是巨大的,一个人的学习是很无趣的,我前一阵脱离了团队自己去单飞了一阵,后来发现自己琢磨好久的问题在团队里可以轻松解决,而且能够帮助更多的人,甚至效果比一个的还要好,哇哇哇,如果没有这种经历,是真的体会不到他们的强大的。

行程

  这次考试我是在河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考的,这次考试的行程真的得感谢一些人,晓雪姐的细心安排,德彪为我们规划了坐车路线,晓帅的认真负责的帮我们联系旅馆,各种贴心啊,这一路软考,让我觉得就是在自己家门考的,并没有经历什么太大的坎坷,这也是团队的影响力。到哪里都觉得自己到家了。

总结

  所以,无论发生什么情况,请一定记住,不要脱离了你的团队,因为你的团队能够帮助你创造更大的动力和效益,而且,随着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的提升,团队的效益会更大更明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