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的呐喊》 读后感

本书的作者是业界知名的程序员、来自Google的Steve Yegge。他写过很多颇有争议的文章,其中有不少就收录在这本书中。本书是他的精彩文章合集。

作者曾就职于亚马逊、Google等公司。

在知乎的一篇帖子里无意中发现的这本书的一页截图,感觉蛮有意思,便一口气读完了。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5007873

书中作者无情地吐槽了不少编程语言,包括Java、C++,虽然本人才疏学浅,没能看懂作者对各种语言的分析,但仍然看得津津有味,并且对作者喜欢的语言Ruby产生了兴趣,并且打算跟随着作者的指引去学习一下《编译原理》。

书中后半部分作者描述了在Google工作的相关事情,以及亚马逊的AWS(AWS就是和阿里云差不多的云计算服务平台)。

总之是一本好书,很有意思。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程序员呐喊》是由余华所著的一本小说,描绘了一个程序员在工作、生活中所遭遇的辛酸与无奈。 小说的主人公是一个工作多年的程序员,他在公司默默耕耘,但却得不到应有的认可与回报。他努力地编写代码,但总是被领导指指点点,被同事忽视嘲笑。面对这种境遇,他感到懊悔、无力和失望。 在工作之外,他的生活也并不如意。他和妻子的婚姻关系破裂,儿子对他漠不关心。他孤独地生活在一个狭小的出租屋中,在键盘上撒泪,为他的不幸呐喊。 小说中透露出程序员在现实中所处的困境。他们承担着公司责任重大的工作,但却常常被缺乏专业知识的领导限制;他们编写着伟大的代码,却得不到应有的赏识。这种辛酸与无奈让许多程序员产生的抱怨和呐喊。 《程序员呐喊》通过讲述一个程序员的故事,展示了现实生活中众多程序员所面临的挑战和困惑。该书向读者展示了程序员愿望成为创造者、创新者的内心独白,呐喊出他们对自由、尊重以及追寻技术的热忱和渴望。 这本书引起广大程序员的共鸣,在中文互联网上产生了广泛的讨论和传播。它让更多的人了解到程序员的辛苦和不易,也引发了人们对于社会对于技术人员应给予更多关注和尊重的思考。 总之,《程序员呐喊》通过故事中的呐喊,让读者对程序员的工作与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引发了对于技术人员在社会中地位和待遇的关注和思考。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