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BT下载

本文综合了诸多网友回答总结得出:

一、BT,即Bit Torrent协议:俗称比特洪流、BT下载。用于对等网络中文件分享的网络协议的程序。BitTorrent专门为大容量文件的共享而设计,它采用了一种有点像传销的工作方式。
与点对点(point-to-point)的协议程序不同,BT下载是用户群对用户群(peer-to-peer)。下载同一文件的人越多,且下载后,继续维持上传的状态进行“分享”,下载该档案的速度越快。
二、和通常的FTP、HTTP下载不同,使用BT下载不需要指定服务器,虽然在BT里面还是有服务器的概念,但下载的人并不需要关心服务器在哪里。只有发布原始共享文件的人才需要了解。
三、提供BT的服务器称为Tracker,把文件用BT发布出来的人需要知道该使用哪个服务器来为要发布的文件提供Tracker。由于不指定服务器,BitTorrent采用BT文件来确定下载源。BT文件后缀名为torrent,容量很小,通常是几十K的样子,这个文件里面存放了对应的发布文件的描述信息、该使用哪个Tracker(记录下载用户信息的服务器)、文件的校验信息等。BT客户端通过处理BT文件来找到下载源和进行相关的下载操作。

首先你要知道BT下载的工作原理:
BT软件的特点:在下载download的同时,也在为其他用户提供上传upload,所以不会随着用户数的增加而降低下载速度。使用非常方便,很适合新发布的热门下载。其特点简单的说就是:下载的人越多,速度越快 。

.torrent 的作用
大家都知道我们要用BT下载 ,就要先下载一个.torrent文件,这个文件到底有甚么呢: 我们俗称种子,首先是 announce 纪录了发布服务器的位置,让BT知道是那个WEB服务器发布的,然后是一些文件信息,文件名,目录名,长度等等,最后是片段长度,和片段的 Sha1 校验码,(BT为了事现续传和文件校验,就把文件分成若干个片段),大家可以用写字板打看torrent文件看看,就是知道个大概,后面的乱码是片段 Sha1 校验码。

种子文件发布到服务器上以后,别人要想下载你的文件,你还的把被下载的文件“做种”。诸如eMule、Shareaza等P2P软件,别人要想下载文件,首先你要“共享”被下载的文件,在BT下载中,也是一样的,除了要先把种子文件上传到服务器外,你还的把被下载文件共享,只不过这种共享方法和其它P2P 软件的共享方法不同、叫法不同罢了,在BT下载在,我们把共享叫“做种”,被下载的文件叫做“种子”。所以说你下载到100%了,还在继续上传就是因为你在提供种子服务,这才叫BT,才叫资源共享嘛。其实这时已经下载完了,你可以不共享了,也就不会上传了。如此你这样做人就不厚道哦,呵呵。

支持BT下载软件有:
BT Plus!
BitBuddy
BitComet
BitTornado
Azureus
比特精灵
BitTorrent
迅雷
Frostwire
uTorrent
脱兔
Flashget
QQ旋风
steam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