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教程:调用C++中DLL文件

1.创建DLL

困扰Unity人员的主要问题大概出于DLL不会生成。这个确实比较麻烦,我这里给出一个vs 2008中创建DLL的方法。

1)首先打开vs2008,当然2005或者2003也都差不多。我这里用的是2008.

在C++项目中选择 Win32程序,然后在控制台程序或者win32程序任选一个。 写上项目名字点创建。

2) 任选一个的原因是这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下一步,创建以后会出现一下这个面板。 选下一步见如下选项:

注意,首先选DLL,证明我们这个程序是个dll项目。选“空项目”的目的是建一个计较干净的DLL程序,里面的代码都有我们手写完成,这样写过什么我们都知道。

3)创建项目,这样我们得到一个空项目,在这个项目中,除了几个文件加以外什么也没有,我们在文件夹上点右键,创建新项。在新项里面分别创建一个CPP文件和一个头文件。

4)得到如下的两个文件:起什么名字并不重要。

5)以下是2个文件的代码:DLL的生成要说起来也一大堆的知识,我这里简单的说一下,dll的使用和生成用的宏不同,上面的代码主要是区分在不同环境中该使用那个宏,如果不理解就不要管了,你们只需要改最下面的哪个函数就行了。

头文件

    #if defined (EXPORTBUILD)  
    # define _DLLExport __declspec (dllexport)  
    # else  
    # define _DLLExport __declspec (dllimport)  
    #endif  

    extern "C"  int _DLLExport MyADD(int x,int y);  

代码文件

 //宏定义  
    #define  EXPORTBUILD  

    //加载头文件  
    #include "DLL.h"  

    //设置函数  
    int _DLLExport MyADD(int x,int y)  
    {  
        return x+y;  
    }  

这样我们就生成了一个MyAdd()函数,传入两个数就会返回它们的和。 然后编译这个程序,会出现下面的对话框,那就证明你成功了!然后再把这个DLL文件放在你的unity工程的assert的Plugins(如果没有这个文件夹就手动创建一个)。

 

6) 在unity中创建一个C#脚本,调用我们刚刚生成的dll,在这里我们的DLL名字就叫DLL,所以写的是[DllImport (“DLL”)] ,如果你的名字是Test.dll,那就写[DllImport (“Test”)]

写一个GUI按钮上显示运行的结果。

using UnityEngine;    

    using System.Collections;    

    using System.Runtime.InteropServices;    

    public class NewBehaviourScript : MonoBehaviour {  

          [DllImport ("DLL")]    
          private static extern int MyADD(int x,int y);    
          int i = MyADD(5,7);     
        // Update is called once per frame  
        void Update () {}  
        void OnGUI()   
        {  
            GUI.Bu

tton(new Rect(1,1,200,100),"this DLL  i = 5+7, i is '"+i+"'");  
        }  
    }

运行通过就可以在界面上看到

7)输出unity项目exe到目录,然后在目录中也添加Plugins目录,把DLL文件也考进去,然后点运行, 成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