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Linux下屏幕分辨率的调整

原文在这里:http://yuzhou68.blog.163.com/blog/static/189290358201032534815261/

前两天,在办公室里的电脑(lenovo的机器)上装了一个RHEL5.4,由于Linux版本高,再加上机器硬件的配合,在装完RHEL5.4之后,各种硬件的驱动也就自动地装上了,包括网卡、显卡、显示器等。感觉比较幸运,特爽,呵呵。但是又发现一个问题,图形化界面中的汉字,有点小,赶紧用 system-config-display 调出相应的窗口来查看其分辨率,乖乖,不得了,分辨率自动地上到了1280x1024了,而且,感觉屏幕闪得也比较历害,其刷新率也只有60Hz(其实在该窗口中是看不到刷新率的,后来在别的窗口中看到的)。这驱动也太强了吧,于是想把分辨率调底一点,调成1024x768,就够用了。但发现在用 system-config-display 调出的窗口中调整分辨率不成功。就是说,调倒是可以调成1024x768,根据要求重新启动 X Window,或重新RHEL之后,但分辨率依旧是1280x1024,一点儿都没变。

         当时比较纳闷,奇怪,怎么就改不过来了呢?难道这驱动太强了,或者是这驱动还是不太正确?让我郁闷了两天。
         今天到办公室来,用命令 gnome-display-properties 调出一个窗口,在该窗口中可以看到分辨率和刷新率,立即将其设置成1024x768,成功。且刷新率也自动地调成了 85Hz  ,成功。
         搞定,爽,心情舒畅。
         这里稍稍讲一讲这两种工具的区别:system-config-display 是系统管理员用的,使用该命令,需要具有 root 权限。普通用户无法使用。那么,普通用户若要调整分辨率的话,该怎么办呢?只能使用 gnome-display-properties 这个命令了。据书上所言,普通用户使用这个命令来调整分辨率,只能向分辨率较低的值调,而不能向分辨率高的方向去调。
只能调底?不能调高?不知为何故?真受不了,活活。也懒得试了,特地写在这里,希望有人去做这个调试。Over.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