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Windows7 和 Ubuntu11 下安装配置 Qt 5.2.0

一、Windows 7 下安装配置 Qt 5.2.0

1) 下载 Qt, 可以在qt project 官网上下载,有两个编译版本,一个是VS2010,另一个是MinGW(GCC的Windows移植版本),选一个即可。



2) 安装 Qt,启动安装后,点击下一步直到安装完成。

问题1:当运行QT自带的例子时,出现程序异常退出,然后就没现象了,这是什么问题?
解决:以前为了方便,就把一些库拷到了system32目录下,这样当版本变化了之后,这些库就成了问题的根源。
     找到这些库并把它们删除掉就可以了。这些库包括: libgcc_s_dw2-1.dll、Qt5Cored.dll,等等。


3) 下载 WinDbg(针对 VS2010版本)安装在 C 盘(安装在其它盘QtCreator可能会找不到)。单独的WinDbg已经不提供下载了,所以下载 Win7 SDK,安装时只选择 Windows Debugging Tool 即可,下面是下载链接。


4)  配置 QtCreator, 打开 QtCreator Menu (菜单) -> "Tools" (工具) -> "Options" (选项) -> "Build & Run" (编译 & 运行) -> "Kit" (工具箱) 

正常情况下 Qt 可以正确的识别出 CL.exe 和 cdb.exe 的路径并配置好,如果没有手动配置一下就OK了, 这样就可以开始 Qt 的学习了!

======================================================================================================

二、Ubuntu 11 下安装配置 Qt 5.2.0

1) 下载 Qt,首先到 qt project 官方网站下载 Qt SDK 和 Qt Creator,可以使用如下命令下载:


下载的这个 Qt库包含了QtCreator工具。

2) 安装 Qt

chmod +x qt-linux-opensource-1.5.0-x86-online.run
./qt-linux-opensource-1.5.0-x86-online.run

3) 安装 g++

sudo apt-get install build-essential

4) 安装 OpenGL 库

sudo apt-get install libglu1-mesa-dev -y

经过这些步骤,Qt就安装好了,Qt Creator会自动检测编译器和调试器并配置好,这样就可以开始 Qt 的学习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