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设计师考试

    刚刚查到软件设计师考试成绩,通过了。

   
    

         证书出来了 - 2014.09.09

    从难度上来说,软考差不多对应计算机相关专业,本科毕业水平。我是数学出身,所以想考一下这个证看看计算机相关基础掌握的程度。

   备考我买了官方指定的两本参考书,但是只看了2个小时。第1个小时是买回来那天晚上看的,《软件设计师教程》(后面简称教程),看了12页,第1章第1节:计算机系统基础知识。第2个小时是在考试那天,上午考试完,中午吃过饭坐在全家便利店看的,《软件设计师2009至2012年试题分析与解答》(后面简称真题),看了几套真题的题型和解答方法。

    只看2小时,是因为看了几页教程之后,发现通过看教程备考是很困难的。如果对应的知识之前不熟悉,看这个教程会很难理解,因为教程只有600多页,而软考考多个科目的知识,每一科目的知识都需要一本几百页厚的书来讲。教程这本书,只是把一些重点内容拼凑了一下,非常不负责任。比如,1.1.3小节:数据表示,如果看之前不知道数据如何在计算机内部表示,看半天也不会明白,因为它只是列一个公式,至于为什么这样、公式怎么用,都没讲,荒唐啊。再比如10.5节:设计模式,短短6页,只是堆砌了几个概念和几个C++代码示例,看了这些,连最简单的Singleton模式都不会懂。

    如果仅仅为了考过证,认真看2-3遍教程和真题,死记硬背,应该没问题。如果想通过考试来学习知识,还是要找相关科目的书来看,比如,《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操作系统概念》《设计模式》等。

    最后,软考证有什么用?

    

 

  • 3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软件设计师考试是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的中级职称考试,是历年各级考试报名中*大的热点之一。本书汇集了2009上半年到2016下半年的所有试题和解析,参加考试的考生,认真读懂本书的内容后,将会更加了解考题的思路,对提升自己考试通过率的信心会有极大的帮助。 目录 第1章 2009上半年软件设计师上午试题分析与解答 第2章 2009上半年软件设计师下午试题分析与解答 第3章 2009下半年软件设计师上午试题分析与解答 第4章 2009下半年软件设计师下午试题分析与解答 第5章 2010上半年软件设计师上午试题分析与解答 第6章 2010上半年软件设计师下午试题分析与解答 第7章 2010下半年软件设计师上午试题分析与解答 第8章 2010下半年软件设计师下午试题分析与解答 第9章 2011上半年软件设计师上午试题分析与解答 第10章 2011上半年软件设计师下午试题分析与解答 第11章 2011下半年软件设计师上午试题分析与解答 第12章 2011下半年软件设计师下午试题分析与解答 第13章 2012上半年软件设计师上午试题分析与解答 第14章 2012上半年软件设计师下午试题分析与解答 第15章 2012下半年软件设计师上午试题分析与解答 第16章 2012下半年软件设计师下午试题分析与解答 第17章 2013上半年软件设计师上午试题分析与解答 第18章 2013上半年软件设计师下午试题分析与解答 第19章 2013下半年软件设计师上午试题分析与解答 第20章 2013下半年软件设计师下午试题分析与解答 第21章 2014上半年软件设计师上午试题分析与解答 第22章 2014上半年软件设计师下午试题分析与解答 第23章 2014下半年软件设计师上午试题分析与解答 第24章 2014下半年软件设计师下午试题分析与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