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新手快速入门--零基础(0)

web新手快速入门–零基础

最近发现很多其他技术的过来转学web当程序员,首先呢我其实是拒绝的,因为粥多僧少,毕竟那么多程序员,到时候找工作和行业竞争又会更加的激烈了,但是回头想想,如果没人来,程序这行发展的速度也会降低,压力越大,学习的动力也会越大吧。提前祝大家从初学到残废吧~ 好了,废话不多说,大家一起努力加油吧!

既然是学web,为何不从html开始呢

本人近一年经验告诉我,学满所有的html标签没有什么用,我来和大家说一下注意事项和一些常用的标签吧:

  • 1.如果是新手,一定要多练,多测
    既然是新手,练肯定是必须的,程序员一般经常写代码,新手一定要多练习,当然练习的时候肯定不能忘记测试

  • 2.入门是非常辛苦,也是充满斗志的
    入门的时候可以通过看视频和自己练习可以很快的入门,看视频,文档w3c也可以让你很快的入门

  • 3.html常用标签
    html标签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有多少,但常用的我还是能举个栗子的:

经常用的包括自动生成html,body,head,meta 这些常用但不怎么需要记以外,我们真正需要记的是 换行符<br> 转义符空格 &nbsp; 标签<div> 相当于一个盒子 <p> 段落 和<input> 输入类(根据type的不同而不同) textarea 多行文本框 button 按钮
a 超链接 from 表单 table 表格 <tr>表格中的行 <td>表格中的格 <ul>标签定义无序列表 <li> 标签定义列表项目 还有可能会用到的span或em
这些在实际的开发中用到的机率会很高,当这些标签都掌握的时候就要开始学习css啦

  • *4.css

什么是 CSS?
CSS 指层叠样式表 (Cascading Style Sheets)
外部样式表可以极大提高工作效率
外部样式表通常存储在 CSS 文件中
多个样式定义可层叠为一
简单来说,这里可以区分前端程序员和后端程序员的主要区别~~
学习css后来快速填充html,让你的页面更加精美吧~

  • 5.js(javascript)

在学完一定的css后,就可以使用js来调整页面的样式啦,增加特效,这里面想要深入那绝对是很深的,这个以后再介绍吧

  • 6.数据提供

当页面已经能显示得更加好看的时候,数据提供是不可少的,不可能每个页面都给一个网页吧,那会有多么大的压力啊!所以请选择一款编程语言继续深入吧!
继续学习 PHP/JAVA /Node JS等服务器语言

  • 7.数据库

有了数据提供者,但是数据提供者也没有数据啊,所以学习数据库吧,这里推荐mysql,Oracle,SqlServer数据库等,当能够增删改查的时候,再回来学习数据提供的框架吧~

  • ~继续学习

信息时代,数据更新的太快,新的框架已经出现,怎么能够停止学习?只有不停的学习才不会被淘汰,一起努力吧!

  • 开始考虑优化,集群,缓存,分布式

努力加油吧!争取当上自写的框架的程序员

  • 3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