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n版本控制中有关merge的几个问题

      在用svn的时候,我们通常会使用下面的目录结构

      projectname

            -head

            -branches

            -tags

       通常的做法是我们在需要一个新的分支的时候,从head创建一个分支到branches下面,比如叫release1. 开发完成后,上production结束,将head打一个tag,然后将release1的代码merge回head.

       但是在实际开发中我经常发现有一些人从head拿出代码后直接开发,开发完了后断开svn,然后重新提交到branches下面。这样子就有一个问题,分支不是head创建出来的,当我们想把这个分支的代码merge回head的时候,就不能用 "Reintegrate a branch",如果你用这个会报错,提示说这两个分支没有父子关系,只能使用第一种方式"Merge a range of revisions", 其实使用这种方式理论上来说应该也没有问题,但是我在实际使用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很奇怪的现象:

       当你从head checkout出来,然后改了很多类,然后提交到branches下面生成一个新的分支。这时候你用head去merge这个分支的代码会发现一个都merge不到,但是你用compare去比对又发现很多不一样的类,但是merge死活提示没有更新。然后你在这个新的分支下再修改一个类,再提交,你会发现head能merge到这个新提交了类。我找了很多资料,也去看了svn的日志和文件的版本,没有找到背后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可能还是我对svn的原理不熟悉,我想以后多用命令行的方式去执行应该能有更多的发现,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