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后台操作界面的开发

在开始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html的框架标签。框架标签简单易用,拿来开发后台管理的的操作界面是很方便的,事实上,也有很多人这么干了。不过它的缺点也很明显,① 对搜索引擎不友好 ② 移动终端不适用 ③ 缓存问题


纵观各网站后台管理系统,界面操作无非以下五种:

① 常规,就像开发网站前台一样。## worldpress ##

② iframe浮动框架,目前只发现只有我才这么傻b的这么做。

③ frame框架,最普遍。## dedecms ##

④ js异步。目前没发现,不过我有想过,嗯,我又犯傻了。

⑤ 客户端软件。我有想过,虽然没见过,不过肯定有。


现在来具体分析上面的各种情况。

一)常规,就像开发网站前台一样。## worldpress ##

相信每个小白都这么干过,我刚刚开始做网站的,甚至都还没有后台纯静态的。后来学点net的时候开始做有后台的网站了,都还不知道为什么要有后台,觉得:不是可以直接在数据库里面添加数据的吗?还要后台干嘛?还专门去问了老师这个问题。额…然后开发的后台跟前台也差不多,纯粹是拿前台去改的。

现在想回来,这种最常规的方案其实是最强大的,所以我把它放在最前面来讲,除了第五种的客户端软件方案,前面三种方案都是基于这第一种方案的分支。

worldpress 的强大,相信各大站长都是知道的。它用的就是第一种方案,兼有第四种方案。而且甚至在手机上面都可以管理的,这是 框架标签方案所不能实现的。


二)iframe浮动框架,目前只发现只有我才这么傻b的这么做。## adl ##

用这个还不如用frame框架,我也不知道我是抽了哪跟筋。后台管理至少要有三个区域,一个头部、一个左边、一个主要区域。头部好解决,固定高度,100%宽度。然后下面的就麻烦了,先是用绝对定位,然后是宽度,左边固定宽度,主区域宽度多少?接着是高度,100%是不行的了,因为上面的头部占了一些了。另外,在这些之前 body要100%,不然body后面的就没效的。


三) frame框架,最普遍。## dedecms ##

优点很多,我就不说了,我只说缺点。

① 对搜索引擎不友好,这个不重要,因为后台管理本就不给搜索引擎抓的

② 移动终端不适用。这个优点严重,因为以后是移动终端的天下

③ 缓存问题 以前试过,明明改变了源文件,可是效果却还没有出来


四)js异步,逻辑复杂代码复杂。不解释

五)这个我还没试过,应该不错。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Axure是一种广泛使用的原型设计工具,它为网站、应用程序和软件的用户体验设计和信息架构设计提供了强大的支持。使用Axure,用户可以通过一系列的交互式元素,将页面设计、功能实现、布局和页面排版等方面加以整合和完善。而Axure网站后台管理母版,是一种在设计中重复使用的基础设计模板。母版在Axure中被定义为一个包含了元件和预设样式的设计文件,可以套用于多个页面或多个项目中。 母版可以促进页面的一致性和可维护性,通过在不同页面之间分享通用元素,如头部、尾部、导航等,可以实现整个网站的视觉风格一致。同时,母版还可以提高设计效率,减少重复工作量。 在Axure中,用户可以轻松创建一个母版,并通过设置网页元素和样式,对网站后台进行管理和配置。用户甚至可以创建多个母版,例如针对普通用户和管理员的不同母版,以及不同页面的页面母版等,以满足不同的设计需求。 总之,Axure网站后台管理母版是一种简单而有用的工具,它可以提高设计效率,简化工作流程,并促进网站设计的一致性和可维护性。 ### 回答2: Axure是一款功能强大的原型设计工具,适用于网站、移动应用和企业级应用程序的原型设计。Axure的网站后台管理母版是一种可以帮助开发人员制作并快速创建后台管理界面的功能。母版中包含了网站后台管理系统中所有常见的模块、功能和操作界面开发人员可以通过简单的拖放、复制、粘贴等操作,将母版中的元素快速应用到自己的项目中。 Axure的网站后台管理母版可以有效提高开发效率,减少重复性工作,同时也可以提高设计的一致性和标准化程度,减少错误。母版中包含了很多常见的界面元素,例如:表格、搜索框、图表、菜单等等,开发人员只需要简单地将这些元素拖拽到自己的项目中并修改适配即可,届时就可以拥有一个完整的后台管理系统。 在 Axure的网站后台管理母版中,开发人员也可以自定义并添加更多的元素和界面,从而满足不同的项目需求。同时,母版还支持多人协作,可使用共享链接或文件将其与其团队成员共享。 总体来说,Axure的网站后台管理母版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可以帮助开发人员快速创建高质量的后台管理系统,同时还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和设计的标准化程度。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