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ldi安装实录(一)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要用到Kaldi这个语音工具,于是想把整个从无到有的安装实现过程记录下来,包括每个步骤、遇到的问题、解决过程和用到的参考资料。

一来是想记载下自己做过的工作,二来也是作为分享。希望可以以此作为一个好的开篇,开始好好打理自己的博客。

更新会随着自己的进度而来,做多少算多少,所以速度可能会比较慢。

首先kaldi学习方面要推荐的是这个博客http://blog.csdn.net/wbgxx333/article/details/37518953

感觉博主很用心,整理出来的资料也很受用。

下面开始进入正题。


------------------------------------------------------------------------------------------------------------------------------------------------------------------------


今天工作量不大,主要就是安装cygwin。这里附上一个安装图文教程链接,方便查阅。

http://www.33lc.com/article/7276.html

由于Kaldi原本是基于linux平台的工具,我这里是在win8系统上使用cygwin进行操作。

原本已经安装过cygwin,但在执行过程中发现还缺少一些组件,所以就卸载重新安装了。

那么,开始kaldi的第一步就是安装cygwin。下面是cygwin安装文件的下载链接。

http://www.cygwin.com/setup-x86_64.exe

在安装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是选择安装组件包的部分。在上面提到的资料中有说到,安装kaldi之前需要安装的软件有:

apt-get 

subversion

automake 

autoconf 

libtool 

g++ 

zlib 

libatal 

wget

我图省事,直接将Devel全部选上了,另外还选了python和perl,这个是想着另外可能会用到,可以忽略。

然后现在就在等待安装的过程中了..

明天再继续弄。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