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从零开始配置汇编开发环境(DosBox,MasmPlus)

一、前言

这几天在学习汇编语言,但是苦于找不到一个好用的IDE,编译连接感觉很麻烦,今天,终于找到了解决办法,采用MasmPlus+DosBox的方式,很方便。本着让其他筒子们少走弯路的想法,也算给自己一个交代,特与大家分享。


二、资源准备

下载2个软件:

DosBox-0.74:http://pan.baidu.com/s/1o63gkkU

MasmPlus:http://pan.baidu.com/s/1ntssUTz


三、安装软件

分别安装DosBox0.74和MasmPlus,安装过程与一般软件一样,在此不再赘述


四、配置MasmPlus

1.打开MasmPlus,点击配置选项,如下图:


2.选择系统配置选项,选择【编译器/脚本】一栏,选中【单独文件默认使用DOS模式】,如下图:


3.选择【工具】一栏,下面将DosBox作为插件加入到MasmPlus中。如下图所示,点击“添加”,下面填写【工具属性】栏。

菜单文本:随便怎么填,我填的是:DosBox。

工具路径:填写你的DosBox的安装路径,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填写即可。

工具图标:不用填

运行参数$(FileDir)\$(FileName).exe

其他选项,依据自己喜好,请自行设置



五、配置DosBox-0.74

打开DosBox的配置文件,这个配置文件一般是在路径:系统盘:\Users\用户名\AppData\Local\DOSBox下,是dosbox-0.74.conf。右键用记事本编辑,在文件最后一行加入如下语句:

mount c G:\MasmPlusNew\Project
C:
其中G:\MasmPlusNew应该替换成你的MasmPlus安装目录

这一点,用过DosBox的筒子应该知道,是DosBox启动时自动执行的内容。


到此,汇编IDE配置完成。


最后,如果有兴趣的筒子能够通过本文有所启发,那就再好不过了.如果还有筒子有什么疑问或者不同的看法,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Yongf与我进行交流     
或者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下,在微信号或者评论区留下您的看法,我都会一一回复.愿与您共进步



  • 5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