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游戏引出的镜子理论

  要说游戏,我想应该很少有人有我这么有资格来说这件事情(这句话是站在我的立场上来看的)。你对游戏你又了解多少,你曾经做过多少调查,你又用多少时间来好好的想过这些事情的前因和后果呢?游戏与现实是紧密结合在一起的,游戏本身也确实是一把双刃剑,但并非每个人天生就是优秀的剑客。生活就得就是这样曲折的,人生变幻莫则,也正是人生的精彩之处。很多人一生都很平常,也很多人一生波澜起浮的。每个人都在走着自己特有的人生之路,每一步都重要。在不同的时期,每个人都会用不同的手法来抒写自己的人生。每一个旁人都有可能影响到他的决定。甚至一颗小草也会成为一个人一生的重大转折点。我想问,假如你不小心从悬崖掉落,摔成了残疾,你这个时候会怪什么呢?你怪那儿不该有一个悬崖?还是?


  现在,我确实因为玩游戏而失去很多,也有一些时期很悔恨。其实后来明白,这是自己在给自己套笼子而已。每一天都是一个新的人生的开始,总有一天你会找到属于你的。一步一步来吧!


  真是以前的欲望控制我们去做以前做的事,而今天,我们的欲望又发生了改变,我们的明天又是什么样子呢?


  人的可塑性太强,很多时候,我们不能清楚的看清楚自己,我们总是只能用眼睛的事情来判断自己。这就如同,我们站看水面前,看到自己是水面的映象;我们站在铜镜前,看到的是铜面上我们的映象;而今天,我们站在高素数码像机前,我们的映象更加生动了,也许我们更加的看不清自己了。我们的生活不就是这样吗?我们只是用眼前的事情来做映射自己,给自己做那些不合实际的评价。


  我记得前两天我有看一本书的过程。我开始的时候,我是想把那书的内容看懂,结果我越看头越晕,我感觉自己快不行了,不由自主的看不下去了。后来,我无意中拿着书看了起来,感觉里面条条目目,清清晰晰,根本没有什么难懂的东西在里面。


  我想我们自己也可以把自己当成一面镜子,当我们自己心情变化激烈的时候,别人看不清我们,我们也看不清别人。而我们很多的时候,心情都是激烈变化着的。


  当我们把我们的心都关注在游戏上的时候,我们的镜面上只能映射着游戏,而很多的时候,我们没有多余的空间来容纳其它的东西。而我们的社会是不允许我们玩游戏的,我们的内心其实是很茅盾的,这个时候,我们就是面模糊的镜子,也许根本就不能当镜子来用。当然,这只是一个很肤浅的“镜子理论”,实际的情况是不同的因素来构成的,比这个远远的复杂多了。


  其实从这个“镜子理论”也可以看出你说她因传奇而堕落,那就不是等于在说,你们没有做好她的镜子吗?


  还有“镜子理论”也可以很容易的跟“水论”结合在一起的。一点浊水就把一杯清水给弄浊了,镜子不也是这样吗?当一堆镜子在一起的时候,一面镜子上的映象坏了,其它镜子上都是那个坏坏的样子,整个看起来就像一堆垃圾。如果这些镜子还会思想,可想而知,他们的心情又会多么的差,而如果这镜子不但会思想,而且思想还能影响它的外表的话,那就更加的恶劣了。而这个时候,我们是要怎么样处理吗?很明显,我们只需要把那面坏了的镜子给重新修好就可以了,而不需要去做其它劳神伤力的事情。


  还有就是有一点我觉得很有趣的就是,当我长得丑的时候,我站在镜子面前,也许我会说,这镜子还真是丑得可以呀,居然敢出来见人!可是没有想到另一个漂亮的人站在镜子面前是在夸镜子的漂亮呢?


  这叫像我们讨论“人本善”和“人本恶”一样。我们不如说人本无善无恶,像水一样,像镜子一样。当然,我们人不是简简单单的镜子,只是我们真的有很多很多的地方跟它很像。至少,“镜子理论”可以用来从人复杂关系之中找到根本所在。


  如果按照“镜子理论”来说,那我们如果想生活得更美好,我们就应该去关注美好的事情,这样我们的心越来越离假恶丑越远,离真善美越近,我们的自己也好像是一个完美的人了!


  后语:本来还想把我的“镜子理论”完善,不过我过多的修钸,反而偏离了“镜子理论”的本质,不如就此搁笔。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