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truts的问题


 帖子主题: 关于Struts的问题 (作者:bird 发表时间:2002-08-23 1:30 AM)

  1. 我只是想知道你们对这些问题的看法。Struts的真正的好处是什么?每个Web应用程序都应该编写成这个形式吗?它是否提供更好的性能,还是只是更好的组织结构?
    为什么在JSPs中含有Java不好?它只是分离了Java和HTML吗?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我更喜欢在HTML中包含Java,而不是在Java (servlets/beans)中包含HTML。
    谢谢
 回复主题:Re: 关于Struts的问题(作者:飞鹰 发表时间:2002-08-25 2:27 PM)

  1. 根据我的经验,以及我读过的一些文章,是否运用Struts取决于应用程序的大小。如果你只有两个或三个JSP页面,而且你不需要构架提供的所有的东西,我认为那就没必要运用像Struts的一个会带来很多管理费用的构架,但一个大的应用程序可以从中受益。
    我认为将显示层同商业逻辑层分离开是很重要的。我所做的第一个Java Web应用程序项目中用了beans和JSPs,但在JSP中有许多关于路由和数据操作的条件逻辑,这就使调试变得非常非常困难,更不用提当路由改变时,我们必须首先找到代码,然后对它做改变了。从那以后,我们就根据MVC观念购买/构建了一个应用程序构架,它迫使我们运用组件和结果(模式和视图),而不是在JSP中编码所有的东西。路由也在属性文件中,所以当一个路径改变时,不用改变代码,或重启应用程序服务器。
    这些只是我的想法……
     
 回复主题:Re: 关于Struts的问题(作者:jintooth 发表时间:2002-09-06 11:39 AM)

  1. web开发的确存在这样一个问题:是在JSP中写java代码,还是在java servlet中写html代码?两种经历我都有。在java servlet中写html代码,对一个复杂的显示页面来说,简直就是一场噩梦,特别是有很多修饰页面的html代码,而且有的还不知道是干什么的。无论从什么角度来看,这都不是一种有效的方法。在JSP中写java代码,目前大部分公司都采用的方法。它的效果还依赖于设计者的能力。好的设计者可以使JSP中大部分是html,java的代码只是一些简单的嵌入数据provider。至于控制,会另外写JSP页面专门管理,并且这些控制页是没有html代码的,功能有点象Servlet。其实,这种设计已经类似Struts了,只是没从理论上提升。没准你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实现了MVC,虽然不是用Struts。我认为,真正提高效率的是MVC思想,Struts只是它的一个实现,我们完全可以自己实现一个MVC,可能更能适合自己。这可以根据项目的大小,来决定。  
 回复主题:Re: 关于Struts的问题(作者:lrfly 发表时间:2002-12-04 1:38 PM)

  1. 非常同意 jintooth 的观点,我曾经做过一个系统,是用jsp+javabeans实现,其中jsp文件的命名分为以 “文件名” + “form” + “.jsp” 和 “文件名” + “prg” + “.jsp”两种,前一种主要负责界面显示(jsp + html),后一种负责流程控制(纯jsp),而javabeans实现业务逻辑封装。现在才明白,这是一种简单的MVC实现,呵呵。对于是否使用MVC设计模式或Struts,我认为只有到了真正理解了(而不只是熟练应用)的深度,再去使用可能更好,否则最快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最好的(对于做项目,使用html嵌java成本会更低、更有效)。  
 回复主题:回复:关于Struts的问题(作者:programboy 发表时间:2003-02-16 12:30 AM)

  1. 采用mvc是被证明的有效的开发手段,struts是一个实现了mvc的框架,使用它确实可以提高开发的速度和质量,但是我在开发中常常感觉到有时候它有点太死板了,使得一些原本非常简单的事情变得很复杂,所以我的建议是,根据程序的规模和复杂程度来决定使用的技术。像一个典型struts程序中从一个form中提交数据到数据库操作,需要从页面->action类->BO类->DAO类->form bean这对一个小网站来说实在是太麻烦了,而且更讨厌的是如果这个操作中不止是数据库操作的话,上面的方面就更显得笨拙不堪了。所以说我认为struts适用于那些entity与数据库表对应明确,且数据库操作量大的web应用。这只是我的一点看法,因为使struts的时间不长,也可能是我还未能完全领会它的真髓,反正现在是这样一种感觉:如果网页中提取、显示数据的操作较多的话,使用struts真是即不方便也不高效!  
 回复主题:回复:关于Struts的问题(作者:nikita 发表时间:2003-02-17 12:09 PM)

  1. BO类->DAO类不是structs要求的吗。struts最有用的就是action的思想。其次actionform也不错,别的东西看你自己需求进行取舍了,没有必要一定要严格遵循,那叫教条主义!  
 回复主题:回复:关于Struts的问题(作者:huyuefox 发表时间:2003-06-23 3:39 PM)

  1. 是啊,structs完全可以有很多变通的方式来实现mvc.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