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sortype,LockType,CursorLocation

转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021a1301000bgk.html

1、CursorType 属性

AdOpenForwardOnly:仅向前游标,默认值。除了只能在记录中向前滚动外,与静态游标相同。当只需要在记录集中单向移动时,使用它可提高性能。(顾名思义,这种游标只能向前移动。然而,由于这种游标功能有限,将它用于系统资源时是非常有效的。)
AdOpenKeyset:键集游标。尽管从您的记录集不能访问其他用户删除的记录,但除无法查看其他用户添加的记录外,键集游标与动态游标相似。仍然可以看见其他用户更改的数据。(KeySet游标允许你看见自它创建起其他用户所做的修改,然而你却不能看到其他用户增加或删除的记录。)
AdOpenDynamic :动态游标。可以看见其他用户所作的添加、更改和删除。允许在记录集中进行所有类型的移动,但不包括提供者不支持的书签操作。(此类型的游标功能强大同时也是耗费系统资源最多的游标。Dynamic游标可以看到他们保存记录集合的所有变化。使用Dynamic游标的用户可以看到其他用户所做的编辑、增加、删除。如果数据提供者允许这种类型的游标,那么它是通过每隔一段时间从数据源重取数据来支持这种可视性的。毫无疑问这会需要很多的资源。)
AdOpenStatic:静态游标。可以用来查找数据或生成报告的记录集合的静态副本。另外,对其他用户所作的添加、更改或删除不可见。(Static类游标只是数据的一幅快照。这就是说,它无法看到自它创建以后其他用户对RecordSet所做的修改。采用这类游标你可以向前和向后航行。由于其功能简单,资源的需求比Dynamic要小!)
需要注意的是:一旦打开RecordSet,你就无法改变 CursorType 属性。但是,如果你首先关闭RecordSet,改变 CursorType 属性,然后重新打开RecordSet,那么你仍可以有效地改变游标的类型!

recordset属性adopenforwardonlyadopenkeysetadopendynamicadopenstatic
absolutepage不支持不支持可读写可读写
absoluteposition不支持不支持可读写可读写
activeconnection可读写可读写可读写可读写
addnew支持支持支持支持
bof只读只读只读只读
bookmark不支持不支持可读写可读写
cachesize可读写可读写可读写可读写
cancelbatch支持支持支持支持
cancelupdate支持支持支持支持
clone不支持不支持
close支持支持支持支持
cursorlocation可读写可读写可读写可读写
cursortype可读写可读写可读写可读写
delete支持支持支持支持
editmode只读只读只读只读
eof只读只读只读只读
filter可读写可读写可读写可读写
getrows支持支持支持支持
locktype可读写可读写可读写可读写
marshaloptions可读写可读写可读写可读写
maxrecords可读写可读写可读写可读写
move不支持支持支持支持
movefirst支持支持支持支持
movelast不支持支持支持支持
movenext支持支持支持支持
moveprevious不支持支持支持支持
nextrecordset支持支持支持支持
open支持支持支持支持
pagecount不支持不支持只读只读
pagesize可读写可读写可读写可读写
recordcount不支持不支持只读只读
requery支持支持支持支持
resync不支持不支持支持支持
source可读写可读写可读写可读写
state只读只读只读只读
status只读只读只读只读
supports支持支持支持支持
update支持支持支持支持
updatebatch支持支持支持支持

2、LockType 属性

  在任何同时可被多用户修改的数据库应用程序中,你必须处理可能发生的多个用户同时对同一条记录进行操作时的情况。当这种情况出现时,数据的完整性就会受到威胁,这是因为一个用户可能会在不自觉地在保存自己所做的修改时覆盖他人的修改。到时候你会觉得自己好象是没有做事。为了处理这种情况。ADO允许你在对RecordSet对象进行更新时决定并发事件控制的类型,当一个用户编辑时,如何由他对记录进行锁定。这就是由LockType属性所决定的。这个属性有四个值:
adLockReadonly(1) :默认值,只读。无法更改数据。(这是RecodSet的默认值,如果你把锁定的方式设为该值,那么你将不能更新 Recordset。)

adLockPessimistic(2):保守式记录锁定(逐条)。提供者执行必要的操作确保成功编辑记录,通常采用编辑时立即锁定数据源的记录的方式。(如果设置为此类锁定,记录被锁定,且只有在编辑开始到将记录更新的提交给数据提供者这段时间内进行编辑的用户才可以访问! )
adLockOptimistic(3):开放式记录锁定(逐条)。提供者使用开放式锁定,只在调用 Update 方法时锁定记录。(只有在将数据提交给数据提供者的那一瞬间才把记录锁定。)
adlockBatchOptimistic(4):开放式批更新。用于与立即更新模式相反的批更新模式。(设定为这种类型的锁定制式将被称为批量更新模式的RecordSet。可以加快更新RecordSet修改数据的速度,但因为同时更新多个记录,它也会恶化与并发访问相关的问题!)

3.CursorLocation 属性

设置或返回游标服务的位置。
设置和返回值
设置或返回可设置为以下某个常量的长整型值。
常量 说明
adUseNone(1): 没有使用游标服务。(该常量已过时并且只为了向后兼容才出现)。
adUseClient(3): 使用由本地游标库提供的客户端游标。本地游标服务通常允许使用的许多功能可能是驱动程序提供的游标无法使用的,因此使用该设置对于那些将要启用的功能是有好处的。AdUseClient 具有向后兼容性,也支持同义的 adUseClientBatch。
adUseServer(2):  默认值。使用数据提供者的或驱动程序提供的游标。这些游标有时非常灵活,对于其他用户对数据源所作的更改具有额外的敏感性。但是,Microsoft Client Cursor Provider(如已断开关联的记录集)的某些功能无法由服务器端游标模拟,通过该设置将无法使用这些功能。
说明
该属性允许在可用于提供者的各种游标库中进行选择。通常,可以选择使用客户端游标库或位于服务器上的某个游标库。
该属性设置仅对属性已经设置后才建立的连接有影响。更改  CursorLocation  属性不会影响现有的连接。
对于 Connection 或关闭的 Recordset 该属性为读/写,而对打开的 Recordset 该属性为只读。
由 Execute 方法返回的游标继承该设置。Recordset 将自动从与之关联的连接中继承该设置。
远程数据服务用法 当用于客户端 (ADOR) Recordset 或 Connection 对象时,只能将  CursorLocation  属性设置为 adUseClient。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