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1.10系列之三—minicom的安装与设置

你热衷于嵌入式Linux的开发吗?或者你有使用Linux系统从事嵌入式设备开发的需求吗?那么我想你肯定要使用一个工具—RS232,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串口!想当年刚刚接触Linux那会儿,可真郁闷啊!只知道Windows下有超级终端,可是学嵌入式Linux又离不了Linux环境,这可怎么办啊?于是我当时就傻傻的用VirtuleBox安装fedora啊!再后来我就用那个编译Qt4.6.3啊!我的个神啊,编译一次要7个小时啊!有木有!

后来我就想, 这到底是为嘛尼?我终于发现,唯一的绊脚石就是那个可恶的超级终端!再后来就听说了minicom,再后来就再也不用虚拟机了,我发现,同样的程序在双系统下编译居然只要3个小时!我先大笑!然后痛哭!

既然minicom这么有用,安装会不会很繁琐呢,实践发现安装这个软件居然要—几分钟! Ok!let‘s go!

1.首先我们的系统平台还是Ubuntu 11.10。

2.安装minicom:

#sudo apt-get install minicom

3.启动minicom,

#minicom

以上命令默认启动你的第一个串口,如果是台式机不会存在问题,如果是没有串口的笔记本,那么你需要另外一个命令先设置一下,自己百度一下就可以了。

先按下Ctrl + a, 放开, 再按o, 出现配置菜单.

选择 Serial port setup, 此时所示图标在“Change which setting”中,键入“A”,此时光标移到第A项对应处:串口COM1对应ttyS0, COM2对应ttyS1.


4.对USB转串口,需要使用ttyUSB0;

对波特率,数据位和停止位进行配置,键入“E”,波特率选为115200 8N1 (奇偶校验无, 停止位1);

对硬/软件流控制分别键入“F”“G”并且都选NO.

对确认配置正确之后,可键入回车返回上级配置界面,并将其保存为默认配置(save setup as dfl);

重启minicom使配置生效,将TX和RX短路,即可测试是否可用。


minicom是很强大的超级终端软件,支持很多的串口文件传输协议,例如zmodem等。在这里,我只是把安装和配置过程记录一下,更多的内容请参考其他文档!

参考资料:http://apps.hi.baidu.com/share/detail/17088868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