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机 休眠 睡眠的介绍 与区别

待机(Standby)
  将系统切换到该模式后,除了内存,电脑其他设备的供电都将中断,只有内存依靠电力维持着其中的数据(因为内存是易失性的,只要断电,数据就没有了)。这样当希望恢复的时候,就可以直接恢复到待机前状态。这种模式并非完全不耗电,因此如果在待机状态下供电发生异常(例如停电),那么下一次就只能重新开机,所以待机前未保存的数据都会丢失。但这种模式的恢复速度是最快的,一般五秒之内就可以恢复。
休眠(Hibernate)
  将系统切换到该模式后,系统会自动将内存中的数据全部转存到硬盘上一个休眠文件中,然后切断对所有设备的供电。这样当恢复的时候,系统会从硬盘上将休眠文件的内容直接读入内存,并恢复到休眠之前的状态。这种模式完全不耗电,因此不怕休眠后供电异常,但代价是需要一块和物理内存一样大小的硬盘空间(好在现在的硬盘已经跨越TB级别了,大容量硬盘越来越便宜)。而这种模式的恢复速度较慢,取决于内存大小和硬盘速度,一般都要1分钟左右,甚至更久。
睡眠(Sleep)
  是Windows Vista中的新模式,这种模式结合了待机和休眠的所有优点。将系统切换到睡眠状态后,系统会将内存中的数据全部转存到硬盘上的休眠文件中(这一点类似休眠),然后关闭除了内存外所有设备的供电,让内存中的数据依然维持着(这一点类似待机)。这样,当我们想要恢复的时候,如果在睡眠过程中供电没有发生过异常,就可以直接从内存中的数据恢复(类似待机),速度很快;但如果睡眠过程中供电异常,内存中的数据已经丢失了,还可以从硬盘上恢复(类似休眠),只是速度会慢一点。不过无论如何,这种模式都不会导致数据丢失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Linux操作系统中的待机休眠睡眠是三种不同的电源管理模式。它们的区别主要在于系统的状态和功耗。 待机模式是指将电脑关闭显示屏、硬盘等不必要的设备,进入低功耗状态,但仍然保留内存中的数据和运行状态。此时,CPU处于较低的频率和电压,节省了电能,但系统仍处于活动状态,可以快速恢复到之前的工作状态。 休眠模式又称为挂起模式,是将系统状态保存到硬盘上,除了CPU之外的其他硬件设备都被关闭。在休眠模式下,将所有内存中的数据存储到磁盘上,CPU停止运行,并降低系统的功耗。通过这种模式,可以关闭电源而不丢失未保存的工作,系统可以在恢复时恢复到以前的状态。 睡眠模式是指将操作系统和硬件设备都置于低功耗状态,关闭显示屏、硬盘,同时将内存中的数据保留在RAM中。在睡眠模式下,系统会进一步降低功耗,但仍然保持部分硬件设备(如内存)的供电。通过这种模式,可以快速恢复到之前的状态,但它相比于休眠模式消耗的电源更多。 总的来说,待机模式是系统仍然保持活动状态,不会保存当前状态;休眠模式是将状态保存到硬盘上,电源关闭,可以快速恢复;睡眠模式是将状态保存在内存中,保持部分硬件供电且功耗更低,也可以快速恢复。选择适合自己需求和电源管理的模式可以更有效地管理电脑的电能消耗。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