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的话(转)

   初恋的话,恐怕是再适合这个版不过的话题了,但真要坦然的聊这个话题,对很多人来说也是十分艰难。对部分人来说,初恋实在是来的太仓促,如六月的雨,突如其来的降临又急匆匆地消逝掉了,就像八戒嘴里的人参果,还未来得及尝出个滋味来。对部分人来说,初恋是遗憾的,他们把那颗曾经单纯的心统统的给了出去,却发现那个深爱过的人,不知何时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还顺手带走了那个年轻的自己。只有不多的人,有更多一点的幸运,能和初恋走过很长一段路,甚至一生。
    除了对过去的无法释怀外,我们对初恋这个话题讳莫如深的原因还在于独占情节。我们不喜欢二手货,我们希望那个对方只属于自己,我们讨厌着对方拥有着属于另一个陌生的他她的记忆。其实,我们不仅仅是讨厌,还有产生这种讨厌的不自信,那种对于爱情的不自信。面对越来越脆弱的感情,我们渴望着初恋,又不得不固执得排斥它,我们害怕那种青涩的味道让已经习惯熟食的肠胃难受,于是,我们只有尽量把初恋这个话题当作皇帝的新衣,存在也好,不存在也好,我希望如何就如何把。
    无论是一个怎样的人,最后都不得不面对自己的过去,没有过去的自己,何来此刻的自己。即使是固执如顽石,罪孽深重这样的人,最后也会有“人之将死其言也善”的一刻。而聪敏智慧的人,则会不时通过对过去的反思来改变自己。我们需要能够好好面对初恋的,不管那是怎样的过往,那都是属于自己的一部分。
    那么又该如何对待才是最佳?这个问题,只能因人而异的谈。各人皆有各自的想法和目的,于己不同的观点未必就是错误。我个人看来,首先应该明确的是,此刻的我,该如何认知“初恋”。一般来说,既然是谈及的“初恋”,往往是已经终止的恋情。既然已经终止,就不要再存妄念的好。不管再怎样怀念,时光无法倒流。即使是再次相见,谁也无法知道那似曾熟悉的面容下,还有一颗怎样的心。把美好的记忆保留下来就足够了。任何试图去找回过去的想法,只会使自己陷入泥潭。当然,也有极少数能与初恋再次重逢的例子。其实那样的情景与其说是重逢,不如说是开始了一段新的恋情,而恋人恰巧是过去的那个人。
    初恋可以回忆不可留念。人毕竟是要向前看的动物,只愿留在过去,必然会被时间所抛弃。美好的东西大家都不愿割舍,但时间会无情的把一切都收割走。偶尔回忆初恋的美好,记得那些曾经存在过的时光,已经足够了。人们对逝去的人可以做到这点,对于逝去的感情,却没法这么淡然,无不是因为贪心。
    对于他她的初恋。请不要嫉妒,也不用难过。每个人都有只属于自己的记忆,并不是相爱的人就会共享一切的。那样的念头看似美好,其实狂妄,只是打着纯真爱情的旗号来行使自己就的霸权。只为完全的霸占他她,以消除自己的不安。需知,爱情就如指尖之沙,握得越近,流失的越快。
    初恋,也是一种力量,那些纯真的自己是真实存在过的,善待这段回忆,激励自己在经年之后也能偶尔感动一下,才有勇气抓住爱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