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德消防指挥系统未来解决方案

  今时今日,许多火灾事故应急指挥人员仍然依靠人手操作的责任系统来追踪每位消防员被分配的具体任务,或所负责的火场区域。这个系统通常包括手写记录、白板风格的指挥板,以及通过无线对讲机与消防员进行实时通讯等。虽然人手操作责任系统有助于确保在事故救灾期间与所有救援人员保持紧密联系,但这种制度也遇到不少的挑战。

  人手操作的系统令事故应急指挥人员必须在脑海中描绘一个完整的现场画面,但这实际上是很难达到的。而消防救援人员则须要主动将他们的行动情况发送给指挥人员,即使是在高度紧张,甚至有生命危险的情形下,他们也必须及时清晰地描述他们所处的位置,以及所看到的情况,监察并报告自身身体状况。

  事故应急指挥人员须要不停地在脑海中及指挥板上追踪并更新救援队伍所处的位置。他/她必须快速评估大量的口头、视像和书写的信息,并回报给现场人员,以帮助他们做出正确决定。

  身处在这样的高强度和高压力的情况下,错误很容易发生。

  解决方案

  恒德消防指挥系统基于混合现实的消防指挥人员概念所设想的未来应用场景是, 无论在前线或事发现场,都可以自动收集前线人员及其所处环境的信息,并通过混合现实的形式呈现这些数据,使事故应急指挥人员可以更简单直接地看到相关资料,从而更快速地做出决定。

  该解决方案包括:

  ●通过混合现实技术,使事故应急指挥人员以最先进的方式将相关数据可视化。

  ●消防员佩戴的传感器和自动记录设备,可收集包括空气供应、生物特征、环境温度等数据,并通过穿戴摄像头以主观视角POV捕捉消防员周围的环境画面。

  ●通过现场车辆包括警车和无人机上设置360度摄像头,能提供多角度的事故画面。

  混合现实技术

  混合现实技术将彻底改变事故应急指挥人员的体验。例如,在佩戴混合现实头戴装置后,事故应急指挥人员可以查看火灾建筑的三维全息图,并与其进行互动。三维全息图可显示楼层平面图、每位消防员的位置、「起火点」和其他重要信息。

  掌握更全面的火灾现场信息有助于舒缓事故应急指挥人员的精神压力,使他/她可以专注于其他的指挥事宜。

  这个先进的混合现实体验让应急指挥人员只需要利用一个混合现实的头戴装置,在指挥位置望着建筑物,便可看到建筑的结构布局、建筑内的人员位置、他们的状态和火灾发展情况等信息。

  这个概念借助了微软的Hololens。这是一种配备有全息摄影计算机的智能眼镜,能够让使用者与周围环境中的图形、视像等数字化信息和全息图进行互动。

  在这个概念中,混合现实和全息图技术可以实现与信息更自然地互动,包括能够通过凝视、滑动等简单手势和语音命令来选择、打开和移动全息图。这也提供给应急指挥人员更为丰富的事故现场图像,有助于解决经常出现的混乱、嘈杂以及难以辨别实际环境等问题。

  这种使用情景是专为需要管理消防员队伍的应急指挥人员而打造的,但是这个概念也可应用于军事环境、处理炼油厂事故过程,或在需要将数据可视化、评估和决策的任何工业环境之中。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基于Vue和Spring Boot的消防系统是一个结合了前端和后端技术的应用程序,旨在帮助消防部门提高工作效率和信息管理的可靠性。该系统主要包含以下几个方面的功能: 1. 实时监控和预警:通过与消防设备(如温度传感器、烟雾探测器)的连接,采集消防设备的数据并进行实时监控。当检测到异常情况时(如火灾、烟雾、高温等),系统能够及时发送警报信息给消防部门,并显示在系统的监控页面上。 2. 信息管理和查询:系统提供了一个管理平台,消防部门可以通过该平台进行消防设备的信息管理,包括设备的安装位置、运行状态、维护记录等。同时,消防部门可以根据需要进行设备信息的查询,以便更好地了解设备的情况和进行决策。 3. 报警处理和记录:当系统发出警报后,消防部门可以及时响应并进行报警处理。系统会记录下报警的时间、地点、处理人员等信息,以便后续的分析和追溯。 4. 统计和分析:系统能够对消防设备的数据进行分析和统计,包括设备的运行状态、故障情况、报警频率等。这些统计和分析结果可以帮助消防部门更好地了解设备的运行状况,以便进行预防性的维护和管理。 基于Vue和Spring Boot的消防系统兼具了前端的用户友好性和后端的稳定性。Vue提供了良好的用户界面和交互体验,而Spring Boot则提供了强大的后端支持,包括数据的处理、持久化和安全性的保障。这种技术组合可以保证系统的功能完善和性能稳定,使消防部门能够更好地管理和应对火灾等紧急情况,提高灭火效率,保障人员和财产的安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