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用Python实现的多入口全网爬的多线程爬虫的实现

最近做计网大作业,要求实现一个爬虫抓取网络上关于人工智能的有关信息,于是就自己diy了一个,然后丢到服务器上跑,勉勉强强能达到十万级的数据量,也算能交差了。

下面就把实现过程记录一下,一来可以做个笔记,以免以后忘了怎么做,二来可以给有这方面困扰的人提供一点思路。

说到爬虫,要解决的无疑就那么几个问题:爬,取,过滤


先来说说爬,这就是一个搜索的过程,可以通过各种搜索算法来实现,这里用的是bfs,原理也很简单,找最短路嘛。起点就是我们提供的入口url列表,可以多选几个不同的网站,提供多样性,如:

#入口url列表
urls = [
		'http://www.ailab.cn/news/ainew/',
		'http://news.chinaso.com/search?wd='+request.quote('人工智能+行业'),
		'https://www.baidu.com/s?ie=utf-8&cus_sid=18364444163281065044&tn=SE_pscse_053x7tyx&wd=%E4%BA%BA%E5%B7%A5%E6%99%BA%E8%83%BD%20%E8%A1%8C%E4%B8%9A'
		'http://search.ifeng.com/sofeng/search.action?q=%E4%BA%BA%E5%B7%A5%E6%99%BA%E8%83%BD+%E8%A1%8C%E4%B8%9A&c=1&chel='
		'http://search.southcn.com/web/search?channelid=216505&&searchword=%E4%BA%BA%E5%B7%A5%E6%99%BA%E8%83%BD%20%E8%A1%8C%E4%B8%9A',
		'https://www.baidu.com/s?ie=utf-8&cus_f=0&wd=%E4%BA%BA%E5%B7%A5%E6%99%BA%E8%83%BD%01%E8%A1%8C%E4%B8%9A&tn=71032170_cpr&rsv_lu=3_sb&si=china.com&ct=2097152&fenlei=mv6qUAdxTZPxTvb0IZRqIHDLnjmdnWc0T1YYPARYrHN-nAR4uhD1uHTL0AGo5HmLPH7hP1u9PHD4Pj9bnhm0IAYqnWm3PjfkPHRz0APh5Hn0Thcqn0K_
  • 1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