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apods系列教程(一)——入门

原文地址:Cocoapods系列教程(一)

开场

对于这个东西估计绝大多数的童鞋应该都不陌生了,不过这里还是稍微对大家唠唠嗑,可能对于那些没用过的童鞋也有可能是一种帮助呢,我们要一视同仁对吧。
对于Cocoapods是个什么东西估计大家多少听过了,可能有些童鞋没有用过,但是多少也听过了。如果没听过的童鞋就听我唠一句嗑:

Cocoapods是一个框架依赖管理的一个管理工具,主要是用来管理框架一些开源库在项目中的引用。简而言之就是用来管理你的项目中对开源框架或自己公司子模块的依赖。

当然作为使用者来说,入门教程简单的要死。但是作为一个开发人员不能只满足于当前的步伐,而应该不断进取,要做到能想Cocoapods提交项目,并且在自己项目中熟练应用该工具的程度。特别是如果一个大的公司来说的话,就有可能进行模块化开发了。对于国内很多公司还是在用OC来说的话,Cocoapods应该还是一个不错的模块管理的工具。

当然第一篇文章来点简单的,主要是正对使用者来进行讲解的。

安装

当然,刚开始说这说那也没什么卵用,不如直接开始。要使用这个工具,首先当然应该是安装这个工具啦。其实安装这个就一句话的事情:

$ sudo gem install cocoapods

但是在Mac OS X EL Capitan(10.11)中就会出现Operation not permitted - /usr/bin/pod的错误,当我遇到这个错误的时候我整个人是拒绝的,可是遇到问题还是得解决嘛。后来发现了两个解决方案。

方案一
$ mkdir -p $HOME/Software/ruby
$ export GEM_HOME=$HOME/Software/ruby
$ gem install cocoapods
[...]
1 gem installed cocoapods
$ export PATH=$PATH:$HOME/Sofware/ruby/bin

方案一中主要是将GEM的安装路径进行修改,将GEM的默认安装路径修改成了$HOME/Software/ruby这个目录,然后再进行安装,最后将安装路径添加到PATH下,这样可以不用带完整的路径进行运行命令。

方案二
$ gem install cocoapods -n ~/Software/ruby

方案二中使用了gem的自带参数-n—–即指明安装的路径,如果要使用这种的话,也需要将该路径加入PATH下才可以不用带完整的路径进行运行命令。

个人建议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