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中实现JS文件的导入+命名前缀

 

 Javascript不比Java,没有import关键字(据说Javascript2.0将加入Import和命名空间)。在网上查了很多别人写的Import函数的代码,通常都是直接在HTML里插入script元素来实现。这种方式无法实现同步导入,即import函数调用的下面无法马上使用导入JS里面的变量。

下面的代码将使用AJAX方式来实现Import功能,可以实现同步导入。调用方式很简单,在JS代码开始处调用$import()函数就可以了。

 

另外本代码还集成了CSS的导入,虽然很简单但也很有用。因为如果你编写了一个JS文件来实现某种控件,你肯定不希望使用你的JS文件的人还要在他自己的代码里引入你的CSS文件。所以你可以使用本代码里的$import函数在你的JS文件中引用你的CSS文件。

 

最后,本代码还提供了一个很振奋的功能,即为你导入的JS文件中的全局变量加上命名前缀。我们在很多高级语言中都可以做到这一点,如引用JAVA的JSP标签库,<%@ taglib uri="http://java.sun.com/jsp/jstl/core" prefix="c"%>,这个库里面的内容可以用前缀C与其他标签库区分开来。本代码也提供了类似的功能,如:$import("../lib/head.js","h")。之后就可以用h.XXX来引用head.js里定义的函数和变量了。

 

代码如下: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